阔别13年 上市银行重返交易所债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阔别13年 上市银行重返交易所债市

2010年10月28日 11:1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证监会、央行和银监会昨日发布通知,宣布启动上市商业银行在证券交易所参与债券交易试点。银行间债市和交易所债市分割的状态将得到改变。

  证监会、央行和银监会发布的文件指出,试点的上市商业银行应在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进行规定业务范围内的债券现券交易。

  此外对于试点启动后新发行的债券,中登公司和国债登记结算公司将按照双方的跨市场债券品种转托管业务协议,办理试点上市商业银行债券跨市场双向转托管业务。

  证监会指出,上市商业银行进入交易所债券市场,适应了扩大直接融资比重的要求。

  1997年6月,商业银行从沪深交易所的债券市场上退出,同时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基础上成立了银行间债券市场,中国债券市场从此进入分立状态。此后银行间债市参与主体逐渐增多,容量大增,而交易所债券市场则有边缘化的趋势。

  一家基金公司的债券经理指出,短期来看银行进入交易所债市对银行的影响有限,因交易所债市的容量远小于银行间市场。一些银行交易员则指出,银行进入交易所债市如同“航母开进了池塘”,仍有待交易所债市在规模上的发展。

  不过这些交易员指出,若不考虑流动性,交易所市场的公司债较银行间企业债有吸引力。(吴敏)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