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火爆存款搬家忙 跨行转账银行本票最省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股市火爆存款搬家忙 跨行转账银行本票最省钱

2010年10月28日 11:39 来源:都市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庆以后,萎靡了大半年的A股突然爆发,且颇有点牛市归来的迹象。随着股市重新走牛,不少市民又开始忙着存款搬家——把原来存在甲银行的钱转存到证券资金账户所在乙银行。除了直接提现转存之外,多数市民选择柜台跨行、网银、ATM机转账。但很多人并不知道,在所有跨行转账方式中,银行本票是最方便最省钱方式。目前在杭银行个人客户开本票手续费和工本费合计大多在0.6元到1.9元之间,在工作日均可办理,不限金额,实时到账。

  在常见的几种存款搬家方式中,最不值得提倡的是提现转存,不但不安全,数额较大还得预约(多数银行规定5万元以上)。传统的柜台转账不但排队耗时,手续费也是最贵的,多数银行要收取1%的手续费,最低2元,最高50元,转1万元至少也得50元手续费,很不划算。ATM机跨行转账多数银行不支持,相比之下,通过网银跨行转账比较实惠,大多数银行网银跨行转账的手续费只有柜面转账的一半,不过,转1万元至少也得25元手续费。

  相比而言,杭州各家银行的本票收费大多在0.6元-1.9元之间。农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工作人员说,本票是见票即付的,客户在农行开好本票后,可直接拿本票到省内各银行,只要银行收下本票,通过央行的支付系统,几秒钟就可以到账,很方便,也很优惠。

  由于本票大多是在对公窗口办理,因此个人客户还可省去大量的排队时间。不过银行人士也提醒,银行本票业务的办理时间一般与对公业务相同,周六周日不办理,平常工作日12:30-13:30也不办,16:30之后也不办,建议避开这些时间段。此外,有少数银行的个人本票办理窗口也有所不同,如中行浙江省分行的个人本票就在对私柜台办理,兴业银行杭州分行则在现金柜台办理。

  银行本票的办理比较简单。市民申请银行本票,只需带自己的身份证和借记卡、存折就可以办理。只要借记卡或存折账面有足够余额,可以在此范围内开出大额资金,上不封顶。银行人士还提醒,银行本票分现金本票和转账本票两种。客户在填单时应注意此细节,在银行本票上会标有“转账”和“现金”字样。如果客户没有标明,出票行将统一作“转账”本票处理。

  针对个人的银行本票其实多年前就已经推出,但较少为市民所了解,银行也没有大面积推广,并非所有银行网点均能办理,在办理前最好问清楚。

  -小贴士

  银行本票

  银行本票是银行签发的,承诺自己在见票时无条件支付确定的金额给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据。在银行有存款的市民,可持身份证及银行卡、存折等资金账户,到银行办理相关手续,然后持银行本票到其他行入账。(记者 陈家林)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