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产品收益纷纷上调 短期理财产品仍是主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理财产品收益纷纷上调 短期理财产品仍是主角

2010年10月28日 13:26 来源:武汉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天前还跟在CPI屁股后面跑的银行理财产品,加息后迅速提速跟上了CPI的步伐。加息后,不少银行纷纷上调新发理财产品收益,吸引投资者眼球。

  前两天,家住黄浦雅苑的宋先生上银行咨询理财产品。在一家光大银行网点,理财经理告诉他,有两款加息后新发的理财产品,投资期分别为224天和190天,前者5万元起购,后者10万元起购,年化收益率分别达到3.5%和3.65%,达到或超过刚刚公布的9月CPI数据。

  记者昨走访建设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几家本地银行网点,发现新发理财产品以短期居多,收益较加息前也有一定幅度上调。其中一家银行新发了几款投资期分别为7天、14天、21天、30天和61天的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在2.4%~2.95%之间,虽然没跑赢CPI,但由于投资期短,收益同样比较可观。理财经理告诉他,和加息前相比,同类产品收益提高5%~10%。

  据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月后两周发售的366只理财产品中,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仅为2.5%左右,略高于银行同期存款利息,远跟不上CPI的步伐。虽然此次加息力度不大,仅上调0.25%,但对理财产品来说,和存款相比已无优势。银行人士称,为吸引投资者,银行纷纷上调理财产品收益,以满足市民投资需求。

  调息带动理财产品收益变化

  一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都与央行利率息息相关。从历史经验来看,央行每次加息、降息,银行都会很快做出反应,随之上调或下调理财产品收益。

  民生银行武汉分行零售市场营销部理财经理艾莉称,央行加息后,贷款利率上调,资产收益随之增加,理财产品收益也会水涨船高;反之,理财收益则会下调。她同时表示,加息对信托产品收益影响更大,因为信托产品直接受利率影响,而债券、票据类产品收益受调息影响则相对较小。

  短期理财产品仍是主角

  加息后,银行短期理财产品占比进一步加大。业内人士称,这与市场存在持续加息预期有着很大关系。

  据金融界网站统计,上周各商业银行共发行165只人民币理财产品,其中理财期限不超过3个月的产品占比接近七成,再次恢复主力地位。而在此前,银行短期理财产品发行量曾一度有所减少。

  中国银行江岸支行理财主管周智敏称,此次加息可能预示着加息周期的再次来临,银行因此更加侧重发行短期理财产品,便于加息后随时调整产品收益。她建议投资者,持续加息预期下,最好不要购买长期理财产品,因为此类产品无法在加息后及时调整收益;而一旦进入降息通道,购买长期理财产品则更加合适,便于锁定降息前的高收益。(记者李彦)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