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暗访:保险营销员是这样被生产出来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记者暗访:保险营销员是这样被生产出来的

2010年10月28日 13:32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也曾经是一名被“忽悠”到保险公司的大学生,曾想用自己的能力做到新人王,但现实却无果而终。20岁的大学生,从迷茫中走过,回头,有很多有意思的事值得说一说。

  原材料:大学毕业生

  厂房:高档写字楼

  生产量:30人/批

  生产频率:3—7天/批

  生产周期:1个月

  第一道工序:招聘

  大学刚毕业,憋了多年的抱负终于可以展现一下了,心里很是紧张和高兴。网上浏览着招聘信息,文员、司机、文秘……

  突然一个很亮眼的词闪现出来“知识型经理人”,招聘单位是某中外合资寿险公司。点击此职位,整片网页都是这个公司的招聘信息。心想这个公司规模肯定很大,而且股东都很牛,就跃跃欲试了。

  刚毕业就能当经理,这是很多大学生“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一厢情愿。招聘信息上写着,月薪5000~20000元,据自己能力而定。

  我相信自己有能力。

  于是就投了简历,没想到第二天就接到了好几个电话,都是那家公司打来的,一直都是投个小文员的职位都石沉大海的,接到电话很兴奋。去买了西装,准备了很多面试问题。

  第二道工序:面试

  面试的地方就在闹市区,很好找。我被前台小姐指引到一个大房间,大房间的四周有很多玻璃隔成的小房间。

  一位长相可人的姑娘热情把我指引到一张桌前,给我一份问卷,内容涉及,怎样让一个人相信你,被别人拒绝时怎么办等等。凭我在学校学的那些成功学知识,及面试宝典,很快答卷做完了。

  忐忑地走进面试房间,房间里没有桌子,三个人面试我的人,一个女孩,两个男性,都二十多岁的模样,并排坐着,我就在门口坐下来。中间穿西装的男子略胖,很温和地对我笑,自我介绍说可以称呼他为李经理,他问了一些兴趣爱好的问题,我也慢慢放松下来。一会又从外面进来一个30多岁的男人,李经理起身向他打招呼,介绍说是左经理,是他的上司。

  聊地多了,李经理告诉我,其实他还没毕业,是人大的学生,今年毕业,来两个月便升职做了经理。又给我介绍说,他旁边的男生和女生其实是他的同学,来帮助他面试的,“我有很多同学都做保险了,来钱快。”他很自豪地跟我说。

  我是当他最后一个面试的,聊了一个多小时,看得出经理对我很满意,问我什么时候能参加培训。

  路上,我很兴奋,感觉那就是自己想要的工作环境,轻松,而且按他们说的“靠自己的能力吃饭。”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