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家金融机构发布三季报 银行房贷或继续收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6家金融机构发布三季报 银行房贷或继续收缩

2010年10月28日 14:20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家金融机构率先于昨日发布了自己的“业绩”。三季报显示,中行农行光大资本充足率超过了11%,不良率不良贷款总额双降。展望四季度,银行方面表示,对房贷业务仍将持续谨慎。

  中农总资产双破10万亿

  受益于净息差的增长,中国银行和农业银行前三季度净利润分别实现了同比29.31%和36.32%的增长。截至三季度末,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总资产双双首破10万亿元大关。

  农行前 9个月共实现净利润701.8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32%。其中,三季度的净利润达到243.22亿元。

  中行前三季度集团实现净利润829.60亿元,同比增长27.48%。基本每股收益0.31元,同比增加0.07元。与此同时,期末该行总资产也首次突破10万亿至10.10万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5.43%。

  “大佬”开始挑拣银行股

  三季报显示,李嘉诚在第三季度减持了5亿股中国银行H股,减持完成后,李嘉诚尚持有中国银行25.66亿股H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01%。与此同时,李嘉诚基金则增持了3.5万亿股中国银行H股,这也是李嘉诚基金会首次直接出现在中行前十大股东席位。

  光大银行三季报则显示,今年前9个月,该行实现净利润100.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1.35%。而截至报告期末,中国银行-华夏大盘精选证券投资基金赫然位于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之列,该基金持有光大银行流通股接近4000万股,位居光大银行前十大流通股东的第九名。

  昨日发布的平安三季报显示,平安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31.97亿元,同比增长8.4%,每股收益1.71元。对于利润减少,平安方面表示,主要是受权益类资产总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减少,以及保险合同准备金计量基准收益率曲线走低导致的准备金增提等市场因素影响。

  房贷平台仍有风险

  深发展的三季报则显示,该公司2010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7.3亿元,同比增30%;每股收益1.46元,同比增长25%。住房按揭贷款方面,环比新增1.55%,较上半年末增加9.5亿元。这也意味着,深发展主要减少的应是房地产开发贷款。

  光大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王彪向记者表示,估计接下来个人房贷仍将继续收缩。但对真正有刚性需求的客户仍然会充分顾及。

  央行公布的今年三季度统计报告显示,2010年前三季度,房地产贷款增速三季度大幅减缓,主要是个人购房贷款回落的带动作用。

  当前信贷环境较宽松

  而央行在昨日发布的《2010年三季度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中称,市场对实体经济增长过快下滑的担忧减退,但仍需对未来物价上涨势头保持警惕.此外,报告中提到,致9月份CPI创23个月以来新高的主要因素为食品价格上涨。而三季度央行储户问卷调查显示,居民消费意愿略有下降,但收入预期指数和投资意愿指数向好,收入预期有所改善。

  央行在报告中还警示,未来物价上涨的压力仍不容忽视。其中一个原因是,主要经济体将进一步实施定量宽松货币政策,近期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快速回升,目前国际大宗商品CRB现货价格指数已超过危机前最高水平。

  此外,当前的货币信贷环境仍较为宽松。 2009年9月至2010年5月,M1增速已连续9个月接近或超过30%,前期货币信贷高增长的时滞效应还将持续一段时间;近期M2增速高位回落,但仍明显高于2000-2008年16.3%的平均水平。

  展望第四季度,中国平安表示:“中国经济将处于企稳回暖的阶段,但回升的基础尚需继续巩固,国内市场不确定、不稳定的因素依然存在。对比去年,投资环境与气氛更为审慎,)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