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厚积薄发:2万人信贷队伍 3万网点4亿客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邮储厚积薄发:2万人信贷队伍 3万网点4亿客户

2010年10月28日 16:0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额贷款这种微型金融业务自上世纪90年代引入中国,直到今年其风险控制的技术终获国际认可。今年年初,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与德国技术合作公司(简称“GTZ”)合作的“小额信贷和零售银行业务项目”获得“GTZ国际合作项目最高成就奖”。

  有统计显示,星罗密布的中小企业淘汰率高达90%,而小额贷款业务若风险控制稍有不慎将堪比洪水猛兽。小额信贷业务在邮储银行启动三年,该业务已经惠及中国农村300多万户家庭,而小额贷款逾期率仅在1%左右。这组数字也是邮储银行对小额贷款这一世界性难题给出的中国式答案。

  信贷技术获德GTZ最高成就奖

  今年年初,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与德国技术合作公司(简称“G TZ”)合作的“小额信贷和零售银行业务项目”获得“G T Z国际合作项目最高成就奖”。德国技术合作公司从项目成果、对外宣传、社会影响等方面对其全球120多个国家的2200多个合作项目进行了考评。邮储银行合作项目从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德国技术合作公司国际合作项目的最高奖项。

  中国邮储银行副行长吕家进介绍小额信贷业务在邮储银行启动三年,该业务已经惠及中国农村300多万户家庭,而小额贷款逾期率仅在1%左右。这组数字也是邮储银行对小额贷款这一世界性难题给出的中国式答案。

  据悉,2008年4月在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和保监会的大力推动下,邮储银行和GTZ共同组建了“邮政储蓄银行小额信贷与零售银行业务项目”。此次获奖的“小额信贷和零售银行业务项目”是邮储银行与GTZ合作的产物。该项目只进行了两年,已取得了巨大成就。邮储银行在GTZ提供技术援助之下,创造了邮储银行“连锁店+手工作坊”的业务模式,并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广。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