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公司遭保监会重罚 保险违规带来信任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多家公司遭保监会重罚 保险违规带来信任危机

2010年10月28日 16:09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近,中国保监会掀起行业监管风暴,多家公司遭遇重罚。

  如今,大多数人都被动或者主动地接触过保险产品。一份保险能够获取一份保障,或者得到一份收益。但与此同时,很多人心存担忧:把钱交给保险公司让人放心吗?

  最近,中国保监会掀起行业监管风暴,多家公司遭遇重罚。在这之下,财务数据造假、非法套取资金等问题也浮出水面,而且带有很大的普遍性。

  三董事长被免职

  投保人把钱交给保险公司,是想得到一份长久的保障与承诺。但这些资金放在保险公司放心吗?

  中国保监会最近掀起行业监管风暴。10月26日,14家保险公司违规违法再次遭到重罚。

  保监会的监管函要求这些公司在11月30日前,向保监会提交关于落实整改及责任追究专门报告。据了解,14家公司的36个机构合计被罚款989万元,被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13项,1家省级公司营业部业务许可证被吊销,11人被责令撤换。

  这14家公司包括:阳光财险、人保财险、中国人寿、国寿财险、大地财险、平安财险、太平洋财险、中华联合、天安保险、华安财险、都邦财险、安诚财险、嘉禾人寿、华夏人寿。

  违规行为多是通过虚构中介业务、虚构销售人员等手段套取资金,虚列业务管理费、私刻投保单位印章、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以外利益等。

  而今年上半年,保监会就检查了21家保险公司的58个基层机构。被查的58个机构全部存在中介业务违法违规问题,非法套取资金达1.4亿元。“暴露出来的被查处的只是冰山一角,倘若从全国范围内来看,市场上的问题会更多、更重。”保险业监管人士称。

  根据通报的情况,在非法套取的资金中,除了支付投保人保险合同以外的利益,用于集体或个人私分外,大量的资金无法证明用途和去向。

  10月15日,保监会公布称,华夏人寿因财务资料重大虚假记载等11项重大违法违规行为,被处以罚款188万元,包括董事长孟勇在内的3名高管也被撤职。

  实际上,这已经是今年以来的第三名遭免职的保险公司董事长。此前,阳光农业险董事长兼总经理孙振军、瑞福德健康险董事长兼总经理赫正明也被监管部门免职。三家保险公司一把手被撤,更是引起业内关注和震动。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