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元保命钱 在银行存一年成400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6000元保命钱 在银行存一年成4000?

2010年10月28日 16:1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近家住武汉将军路的张婆婆向汉网发来报料,说自己辛苦积攒的6000元保命钱,因为没有看清条款,存银行一年,居然变成了4000元。

  据张婆婆介绍,他有一笔毕生积攒起来的6000元积蓄,十多年来在工商银行一直选择“1年定期”期满取息再转存方式延续至今。去年10月16日,张婆婆到工商银行武汉市将军路营业部办理这6000元取息再转存时, 一位姓钱的大堂经理推荐她购买刚推出的“新华人寿红双喜新C款分红型两全保险”银保合作产品。张婆婆当时心存疑虑,问急用钱时可不可随时退?该经理介绍说“这款产品比1年期利率高还有分红,不急用最好别退,一定要退也可以退,只是不划算”。但她没细说这个“不划算”的具体内容,也没介绍产品条款细则。为慎重起见,张婆婆还特地问他是保险公司的还是银行的?她指着胸牌说:“我是银行的,放心好了,机会难得!”。张婆婆犹豫的翻看了下合同的反面,反面是一个印有“1至10年现金值换算”的表格,但是看不懂。钱经理马上把合同翻过来催促张婆婆,并说反面看了没意义,于是就签了合同。

  近日,合同期满,张婆婆再次到工商银行将军路营业部办理此合同“分红取息”时,接待她的一位姓罗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此合同是要每年交6000元, 连交5年,要等到第10年才能还本付息31338元,只是每年有一次分红,而且所分的红不能取,自动加到账中,除非本人去世才可由继承人清算。听他详细解释后,张婆婆这才后悔不及,只好自认倒霉, 坚决办理了清退。清算结果是6000元拿去用了1年,变成3816元加上本年度分红317元,退回4133元,白白损失了近30%的本金。

  张婆婆坦诚主要过错在己,但也希望广大中老年朋友吸取教训,选择理财产品时一定要了解相关条款,不要贪图小便宜,不然就会得不偿失。(汉网 记者 民生 胡靖)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