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保小心陷入八大误区 专家建议不宜一步到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投保小心陷入八大误区 专家建议不宜一步到位

2010年10月28日 17:09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房价上涨的预期和多套房利率的差别化对待,部分购房者想一步到位。“现在不一步到位,以后想一步到位都没办法。”但对待保险,业内专家表示因根据生命阶段配备不同的保障,而不宜一步到位。

  在一知名保险论坛,一网友提问:给小孩买了个高保额的终身寿险,缴费已经好几年了,现在家里急需用钱,退了太亏,不退又拿不出钱来,怎么办?有热心的网友推荐该网友办理保单贷款。该论坛部分网友跟帖表示:“给小孩买高额寿险,代理人够缺德的。”

  据业内人士表示,很多人想到买保险,往往是在有了孩子之后,家长开始利用保险手段给孩子制定一个周全的保障、教育、储蓄计划,甚至觉得给子女保得越多越好。但实际上,保险的原则应该是“先大人后小该”。大人是家庭的经济支柱,也是孩子的依靠。大人所承担的责任和可能遭受意外和疾病伤害的几率都非常大,一旦出现状况,家庭生活都有可能出现问题。泰康人寿湖南分公司潘满虹表示,消费者投保宜根据生命阶段配备保障。比如二人世界和三口之家,在保障重点上会有所差异。 因此,消费者在购买保险时不宜一步到位。单身阶段,风险主要来自于意外伤害,年轻人本着对父母承担义务的原则,可以考虑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婚后,由于家庭负担增加,可以考虑购买医疗保险或针对配偶和子女的意外伤害保险;中年以后,则应考虑购买个人养老保险产品,及早为退休后的生活作准备。

  业内人士表示,除开“先小孩后大人”这类保险误区,部分消费者还普遍存在七大误区:已有社保,不再需要商业保险;投保可以理财赚钱;买消费险种不划算;重复投保,相当于双保险;保额要高,过度投保无妨;隐瞒病史;只要投保,就能提供一切保障等七大误区。如对部分消费者认为投保消费险不划算,新华人寿湖南分公司保险专家黄丹表示,消费型保险有“保费低、保额高”的优势,对资金流动性要求较高,高负债的消费者可以考虑。

  记者 肖娟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