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信用卡与支付宝重续前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民生信用卡与支付宝重续前缘

2010年10月28日 17:14 来源:杨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从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与民生银行就“信用卡卡通”服务达成合作,今后民生银行信用卡用户可以将自己的账户和支付宝账户绑定,通过支付宝进行网上消费时,只需输入支付宝的支付密码就能直接从自己的信用卡进行支付。

  据了解,2008年底,民生银行曾经暂停了信用卡与支付宝的合作。当时外界猜测,民生银行暂停合作的原因可能是出于对第三方支付“套现”的担心,此后民生方面一直也没有出面解释。现在民生信用卡与支付宝的再度牵手,无疑给围绕“第三方支付套现”的疑虑画上了句号。

  据悉,重新开启合作后,民生银行信用卡支持支付宝也是采用了目前广受欢迎的“信用卡卡通”的模式,民生信用卡用户登录支付宝网站后,可以在线完成自己信用卡账户和支付宝账户的绑定。

  除了更方便,支付宝和民生银行信用卡的合作还提升了支付额度,民生信用卡用户在支持支付宝大额信用卡付款的商家购物时,每笔限额从500元提升至5000元,每日限额则直接从500元提升至与信用卡可用额度一致。

  今年6月21日,央行正式发布《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正式从政策和法律层面对第三方支付给予认可。市场普遍认为,支付宝等主要支付平台获得许可证不会存在任何问题。

  本月15日,央行召开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建成运行新闻发布会,央行支付结算司司长欧阳卫民明确表示,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也是媒体俗称的“超级网银”)将“为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许可的非金融支付服务机构提供接入渠道,支持其通过灵活多样的方式为社会公众提供支付服务,促进电子商务的发展以及支付服务市场的繁荣”。  (方向)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