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警示:严控大型房企贷款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银监会警示:严控大型房企贷款风险

2010年10月29日 08:36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日前召开的2010年第四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高度关注房地产贷款风险。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严控大型房企集团贷款风险,预先布防高风险房地产企业风险暴露,并在把握风险收益的基础上,合理满足中小户型、中低价位房地产开发贷款需求,继续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刘明康说,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加大力度,切实抓好地方融资平台贷款风险管控。要对地方融资平台贷款实施动态台账管理,按现金流覆盖原则开展分类处置工作,并切实加强平台贷款押品、项目现金流和还贷条件以及资产分类、拨备计提的管理。

  会议提出,银行业金融机构须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抑制产能过剩、淘汰落后产能、促进节能减排的各项调控要求,加大对高耗能高排放项目的信贷控制;对列入落后产能淘汰名单中的企业,积极参与其关停等处置工作,全力做好信贷资产的保全工作;结合国家产业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的总体要求,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加快金融服务和产品创新,大力推进支持节能减排的长效机制建设。

  高度重视行业信贷风险发展趋势,建立有效的风险监控预警体系。要做好流动性风险管理。加强银行日常流动性管理,重视流动性风险压力测试,并借鉴国际监管新规,提升流动性风险管理水平。

  刘明康称,银行业要严守底线,着力做好资本充足率、动态拨备率、杠杆率和流动性比率四项监管工具的发展建设工作。在进行深入讨论和研究的基础上,科学安排,设定合理的时间表,加强定量测算,分析差距,做好相关准备,稳步推进各项标准的贯彻落实。

  他还要求不断深入推进信贷工作的科学化,推进“三个办法、一个指引”的贯彻执行。“三个办法、一个指引”是对贷款发放审慎性的重要制度保证,要确保信贷资金投向事先约定和仔细审查过的交易和领域,严格、科学厘定还贷方式以保证风险早期发现、早期干预,适时缓释风险。(贾 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