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定富:强化保险业流动性监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吴定富:强化保险业流动性监管

2010年10月29日 08:37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应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IAIS)邀请,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于10月25日至28日出席了在迪拜举行的2010年IAIS年会及执行委员会会议。吴定富在会上指出,国际保险监管改革应充分考虑新兴保险市场成员的现实情况,妥善安排实施方式。

  吴定富高度赞赏国际保险监管改革取得的最新进展,希望IAIS执委会能够凝聚力量,促进共识,尽快制定既有统一方法,又有较强适应性的全球监管规则,并着重就国际保险监管改革阐述了三点意见:一是IAIS制定的跨境保险集团监管共同框架,应预留充足的过渡期,缓解监管方式变化带来的冲击;二是加强“宏观协调、微观分工”,完善保险审慎监管体系,宏观审慎监管上应增强多个监管主体和政策的协调,微观监管上提高监管的专业化程度;三是针对金融危机暴露的突出风险,借鉴巴塞尔III有关措施,在保险监管中开展逆周期监管,强化流动性监管。

  吴定富的意见得到了执委会的积极响应。多位执委表示,金融危机时期,中国保险监管机构应对及时,保险市场运行平稳,在全球新兴保险市场中较为成功地开展了危机管理;中国提出的“宏观协调,微观分工”的宏观审慎监管制度理念,反映了国际金融监管改革的主流看法,美国、欧盟的金融监管改革都采取了类似的思路。

  IAIS是与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国际证券监管委员会组织并列的国际金融监管组织,是国际金融监管的三驾马车之一,是金融稳定理事会的决策机构——指导委员会的成员。据了解,国际金融监管改革将是11月在韩国首尔召开的二十国集团峰会的一项重点议题。包括巴塞尔III银行新资本监管协议在内的一系列金融监管方案即将获得通过。

  (徐 涛)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