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商品短期承压增大 货币贬值趋势长期未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大宗商品短期承压增大 货币贬值趋势长期未变

2010年10月29日 08:4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持续贬值的美元将遭遇11月初美联储议息会议的节点。券商分析人士表示,近日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有好转迹象,在议息会议上,量化宽松或趋温和。而此举将助推美元反弹力度,且可能反弹仅是开始,致使国内有色煤炭等大宗商品承压陡然变大。

  “量化宽松肯定要做,但有可能改变之前的市场预期。”渤海证券宏观策略分析师周喜,“我们倾向近期美元震荡或有个小反弹。”而国信证券宏观策略研究员吴土金则认为,从长期来看,货币贬值趋势未变,资源为王的特征应会维持,大宗商品价格依然长期被市场认可。

  美国经济数据好转

  近日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显示出美国经济复苏势头好于市场预期的迹象。美国政府最近发布的耐用订单报告显示,9月份的耐用品订单环比增长3.3%,增幅明显超出市场预期同时也创下今年1月以来新高。此外,美国9月新屋销量环比增6.6%,超市场预期。民族证券分析认为:“美国房价触底回升,工业产能利用率不断提高,就业时间持续回升,失业率处于高位主要源于劳动就业人数的增加,表明美国经济仍在复苏。”

  而美国华尔街日报周三文章称,美联储在下周的公开市场委员会上可能公布在未来几个月内购买数千亿美元的美国国债,低于市场预计的逾1万亿美元购买总规模。

  “这增加了美元指数后期走势的不确定性!”在美元走势目前面临重要时间窗前,市场人士认为目前市场对美元继续贬值的预期在发生变化。

  大宗商品短期承压增大

  “美联储可能只会采取循序渐进地开展量化宽松措施,不公布具体的规模,而是根据经济走势进行调整。”渤海证券宏观策略分析师周喜昨日分析。

  信达期货昨日表示:近期美元指数步入方向选择时期,有企稳迹象。美联储新一轮量化宽松计划规模可能不及预期,利空市场。格林期货则指出:美元反弹对大宗商品价格的继续上涨有一定的制约作用。

  “在美国国会选举之后,美国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的规模可能会小于市场预期,这或将是美元继续反弹的重要时间窗口。”金谷地投资宏观策略研究员李伟分析说,“我们认为美元继续走低的可能性在降低,延续反弹的空间在加大,贵金属市场年内或难有趋势性的做多机会。”而有市场人士甚至指出:“市场此前已经对二次量化宽松政策给予过度重视,因此若其规模不能达到市场预期,那么先前的重视程度将悉数演变为失望,使得美元趁机强劲反弹,金价再次面临回调。美元反弹或许才刚开始。”

  而周喜则认为:美元近期走势表现出震荡的态势,国内资源类大宗商品走势出现负相关态势。“周二、周三美元上涨,有色板块疲软。周四美元开盘就下跌,有色又开始走强。”

  货币贬值趋势长期未变

  但周喜认为:“美元走势实质上还是和美国经济走势密切相关。若美国经济重新崛起,美元肯定反弹走强。如果未来美国经济火车头的地位是越来越降低,美元会走弱。我们倾向美元目前是震荡或有个小反弹。”

  “议息会议采取什么策略目前不得而知。美元是否开始反弹也不好判断。”国信证券宏观策略研究员吴土金昨日坦言说。但他分析,从长期来看,货币继续贬值预期比较高。全球利率下调和政府高赤字的现象还会继续。从美国负债赤字看,美元中长期是在贬值,全球央行对美元资产和美元的配置,和过去10年和20年一样,在逐渐下降。目前状况也和上世纪70年代美元和黄金脱钩时相似,美元和日本都在搞赤字,市场对纸币失去信任。而黄金和原油等大宗商品产量目前在高峰位置,未来需求不会下降。因此,大宗商品未来走强可能性大一些。他因此判断说,“资源为王的特征应还会维持,大宗商品价格依然被市场长久认可。” 南都记者 梁永建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