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12亿收购金盛保险六成股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工行12亿收购金盛保险六成股权

2010年10月29日 09:25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工商银行与AXA安盛、中国五矿集团就金盛人寿保险股权买卖交易达成协议。根据协议,工商银行将持有金盛保险60%的股权,成为控股股东,收购价格约合12亿。这是工行迄今首次大比例对保险公司投资。   交易完成后,AXA安盛仍持有27.5%的股权,中国五矿持有12.5%。金盛保险将在董事会领导下,通过由工行委任的董事长兼任主席的管理委员会负责重要日常经营事项,由AXA安盛委任的总裁牵头负责一般日常经营,中国五矿将继续保持战略投资者地位。金盛保险人寿也将更名为“工银安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目前此项交易的最终完成尚待相关监管机构的审批。   工行董事长姜建清表示,此次入股金盛保险,是推进综合化经营战略,打造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作为该行唯一大比例投资的保险公司,工行会全力支持金盛保险的发展。他还表示,此次交易并不影响工行和其他保险公司已开展的多领域合作,不会因控股金盛保险而做出排他性安排。   据悉,AXA安盛是世界首屈一指的保险及资产管理机构,截至今年6月30日,AXA安盛管理资产达1万亿欧元。金盛保险是国内首家中法合资的保险公司,今年1月至9月保费收入8.3亿,同比增长54%。(于扬)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