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枚硬币“硬”是难存 七家银行六家拒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1000枚硬币“硬”是难存 七家银行六家拒存

2010年10月29日 10:01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难题

  抱着钱去银行存,却被多家银行婉言拒绝,这样的事儿您遇到过吗?市民冯女士就遭遇了这样的烦恼,而让各家银行摇头不收的原因只有一个:这些钱全是硬币!

  遭遇

  昨日,接到冯女士打来的热线电话,成都商报记者跟随带着1000多枚沉甸甸硬币的冯女士一连跑了7家银行,得到的答复要么是“数量太多,接收不了”,要么就是“人手不够,请另找别家”,仅1家银行表示可以接收,但前提是冯女士需要提前至少一周时间进行预约,并支付20元“点钞费”。

  说法

  对此,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货币经营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硬币目前仍属于流通货币,不管数量多少,银行必须无条件接受市民的存取或兑换。如果市民遇到银行拒收硬币的情况,可向人民银行举报,他们将进行查处。

  7家银行6家婉拒

  “听说我要存1000多枚硬币,柜员的脑壳摇得跟拨浪鼓一样。”做生意的冯女士两年来攒下了1000多枚硬币,面额有1角、5角和1元,以1元为主,共计600多元。上周,冯女士将这1000多枚硬币按面额不同,分别整理了出来,准备存进银行,“这么多硬币又重又不好消化,光收不找不是办法,只能存银行。”

  第二天,冯女士提着装满硬币的口袋,去了店铺附近的银行,本以为存硬币跟存纸币一样简单,但跑了数家银行,却都被银行柜员婉言拒绝了。冯女士说,有的银行柜员相互推脱,说业务太多,人手不够,没法一一清点1000多枚硬币;有的银行则表示没有专门清点硬币的设备,除非冯女士自己10枚10枚包装好了拿过来;而更多的银行直接回绝了冯女士的存款要求,表示“不愿意接收。”

  昨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跟随她一起去银行存硬币。然而,从猛追湾到建设路,记者跟着冯女士跑了7家银行,都没有将这些硬币存进银行。其中,有6家银行营业网点的柜员在听说冯女士手里的硬币数量有1000多枚后,一口回绝了她的存款要求,并解释说人手不够无法承接该业务。业内人士表示,由于费时费力且经济效益低,存取和兑换硬币对银行来说属于“亏本买卖”,“各家银行都不愿承接,这是普遍现象。”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