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性或决定11月大宗商品红绿命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流动性或决定11月大宗商品红绿命运

2010年10月29日 10:06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宗商品10月行情火爆,在轮番上涨后市场将目光逐渐从供需基本面移动至市场流动性问题上。价格连涨凸显出投资者对通胀的担忧情绪。11月行情如何演绎?投资者的目光需更多投向全球经济政策动向。

  政策导向决定有色高位走势

  从宏观来看,全球主要经济体的政策面依然是主导市场的主要因素之一。11月3日美联储会议将公布重启定量宽松政策的细则,11月12日G 20峰会迫使人民币升值的情况也将明朗。估计近期铜市将继续高位震荡等待以上因素的明朗。

  预计L M E铜震荡区间为8000-8500美元,国内沪铜为60000-64000元。流动性充裕的格局并未发生根本改变,铝价经过短线的调整后,后市仍有望重拾升势。锌价趋势仍向上,重要支持位为19000元,若站稳20000关口,锌价有望测试年初高点22000一线。

  基本面强势支撑黄金价格

  近期金价的走势仍然是受到宏观经济和金融环境主导。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仍然对金价有支持。每年的四季度都是实物黄金的消费旺季,黄金自身的基本面为金价的强势进一步提供支持。

  农产品季度性上涨未受利空影响

  目前豆类的走势依然延续震荡向上的步伐,季度性上涨未受金融市场的利空影响,美豆站上1200美分关口上方,新的上涨空间有望打开。

  中国对国际大豆的强劲需求将放大美国出口的影响作用;另外,在中国春节消费周期前,市场对豆粕、豆油的需求依然会保持稳定,在国内外市场未出现重大利空因素前,豆类四季度,甚至跨年度的强势格局不会改变。操作上,多单适量持有,大豆关注4300区间平台上沿能否站稳;豆粕短期如不能站上3400,短线多单应考虑减持,中线看涨思路不变。

  软商品期价仍将高位徘徊

  棉花:U SD A报告再次小幅下调全球棉花期末库存,提振美棉展开一波新的涨势。印度方面出口订单快速完成,亚洲需求旺盛对美国、印度棉价形成较强支撑。国内籽棉收购价均价在5.5元以上,皮棉25000以上,直接支撑期货向现货靠拢。下游企业开始由抵触到接受高棉价。

  虽然政策调控力度加强,交易所双边征收手续费、增加保证金、银行加息等政策都已实施,但通胀预期强烈,资金做多热情不减。微观方面,现货高企,短期内难以改变棉花价格涨势。预计11月期棉价格仍将高位徘徊。

  糖:由于国内有效供给跟不上刚性需求增长,国际糖市新榨季将强势运行。低国储、高外盘以及金融属性等因素的提振,致使主力合约1105从4600涨至6600,涨幅接近2000元/吨。或许开榨将是中线拉开调整的拐点。展望11月份,国内糖市料将冲高回落、保持高位宽幅震荡运行格局,但整体不改大牛市特征。

  寒冬理论成油价炒作话题

  随着今年天气逐渐转冷,寒冬理论或将再次成为炒作话题。资金的宽松、美元汇率的不断走低、国际原油消费继续上行,或令原油在11月再次向上冲击,但目前国际原油库存量保持平稳,或压制价格大幅上涨。总体而言,油价可能会保持震荡小幅上升趋势,关注11月原油80-85美元争夺情况。

  天胶回调寻支撑 供需仍偏紧

  前一阶段,资金针对基本面良好的天胶展开了一轮炒作。资金入市快,撤离也快,10月18日-21日,胶市持仓量缩减13.86万手,主力资金撤离明显,但市场仍惯性留在高位。从图形上看,橡胶目前处于去年形成的上涨通道的上沿,随着资金的逐渐撤离,胶价或将技术回调至27000-28000元/吨寻找支撑,届时将是天胶需求者买入套期保值的良机。

  但天然天胶供需偏紧的基本面难以改变。据天胶生产国联盟预测:2011年天胶供应将增长4.3%,消费将增长6.6%。受到基本面支撑,天胶总体上涨大趋势将不会改变。(银河期货研究中心)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