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价外强内弱 11月料将高位运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铜价外强内弱 11月料将高位运行

2010年10月29日 10:08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份铜价走势可谓高歌猛进,其中,伦铜不仅开盘便登上2008年8月以来久违的8000美元高位,之后更是节节攀升,最高升至8554美元。与伦铜相比,沪铜大部分时间滞涨抗跌,沪伦比值一度下探至7.47,创2008年10月以来最低。我们认为,全球供应趋紧和中国需求预期会在年内支撑铜价高位运行,但短期而言,铜价上涨动能很可能会有所减弱。

  欧美需求淡季不淡

  究其原因,从基本面上分析主要有三点:第一,欧美需求不仅淡季不淡而且旺季需求得以持续,使得全球精铜供应趋紧是铜价(尤其是伦铜)上涨的根本原因;第二,中国节能减排、工业限电措施抑制短期需求,致使沪铜上涨乏力;第三,市场展望中国“十二五”建设期间金属需求前景向好,中国在第四季度去库存化之后将重回国际市场,因此,在全球精铜供应趋紧的背景下,铜市看涨。

  金融属性拉涨伦铜

  但是,我们认为导致铜价外强内弱———伦铜已接近历史高位,而沪铜距历史高位仍有很大距离———的直接原因,是国外基金在上述基本面利多因素的基础上对美联储二次量化宽松(即美元贬值预期)和人民币升值预期大肆炒作,也就是金融属性推动伦铜强劲上涨。

  我们从8月以来多次观察发现,沪伦比值每每接近(或达到)无套利均衡时,伦铜总有拉涨动作,以制造反套空间促使沪铜跟进做多,从而令铜价保持高位运行,最终目的则是当预期发生变化时高位获利了结。

  基金高位获利回吐

  近期美国上修9月营建许可年率,9月新屋销售和耐用品订单增长并好于预期,经济数据趋好令市场对美联储二次量化宽松规模的预期发生变化,美元反弹企稳,同时,人民币升值步伐再度放缓。于是,在两大货币因素出现逆预期变动、伦铜接近历史高位的情况下,基金出现获利回吐意愿。10月27日,伦铜从8520美元直降240美元至8280美元。

  沪铜或将比伦铜抗跌

  我们认为,全球供应趋紧和中国需求预期会在年内支撑铜价高位运行,但短期而言,铜价上涨动能很可能减弱,因利多因素正在逐步消化,美联储量化宽松规模可能低于预期,而中国去库存化实实在在拖累沪铜涨势。金融属性撑涨的铜价超过基本面支撑,如果回调,伦铜回调幅度很可能大于沪铜,而沪铜将表现抗跌。预计11月份伦铜震荡区间为8000至8600,沪铜60000至65000。(李巍峰 卓桂秋)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