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管局查实73亿美元热钱 9家银行外汇业务违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外管局查实73亿美元热钱 9家银行外汇业务违规

2010年10月29日 10:3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外汇管理局昨天通报,截至2010年10月底,共查实各类外汇违规案件197起,累计涉案金额73.4亿美元,已立案和处罚违规案件178起,并通报了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东亚银行(中国)、德国北德意志州银行6家银行的9个分支机构外汇业务违规。

  从2010年2月份开始,外管局在部分外汇业务量较大的省份组织开展了应对和打击“热钱”专项行动,加强对无真实贸易或投资背景违规跨境流动资金的打击。外管局表示,尚未发现境外“热钱”有组织、大规模流入境内。违规流入的“热钱”多采取“蚂蚁搬家”方式,呈现多点式、渗透的特点。同时外管局表示,“热钱”违规流入的主要渠道集中在传统的贸易和投资领域,包括贸易、服务、外商直接投资、银行和个人等。

  在外管局昨天公布的9家银行分支机构中,就有个别商业银行存在未能严格执行相关规定,或对结汇资金用途未做核实、或违规结汇。外管局表示,将分期按照主体类型对查处的外汇违规案件进行通报。

  对于有分支机构被查出违规,中国银行昨天称,公司已经迅速查实,立即整改,并按有关规定对两家分支机构和经办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

  第一创业证券分析师王皓宇认为,目前央行虽尽力避免如2007年那样升值导致热钱涌入,但在人民币升值预期和央行加息的影响下,外部资本持续一定数量和时期的流入是可以预见的,整体上流动性会较为宽松。(苏曼丽)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