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王华庆:银行入股险企不达目标应退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银监会王华庆:银行入股险企不达目标应退出

2010年10月29日 10:4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银监会纪委书记王华庆在2010年财资市场高峰会上表示,在商业银行投资入股保险公司试点中,明确试点银行应提出达到或高于自身现有资本回报率和资产回报率的商业目标和商业计划;在一定时间内经过努力达不到预期商业目标和公司治理结构要求的,要主动退出相应市场,该时间期限原则上为3-5年,对寿险公司可适当延长至7年。

  去年11月,银监会发布《商业银行投资保险公司股权试点管理办法》,银行入股保险公司正式开闸。近一年来,先后有交行入股中保康联人寿、建行入股太平洋安泰人寿、北京银行入股首创安泰人寿。昨天,工商银行宣布与AXA安盛、中国五矿集团就金盛保险股权买卖交易达成协议,工行将持有金盛保险60%的股权,成为控股股东。交易完成后,金盛保险将更名为“工银安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此项交易最终完成尚待相关监管机构审批。

  (赵谨 殷洁 苏曼丽)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