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金融博览会开幕 高手论剑科技与金融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武汉金融博览会开幕 高手论剑科技与金融发展

2010年10月29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10月29日电 (刘莉莉)以“深化科技金融创新、服务自主创新战略”为主题,2010中国•武汉金融博览会暨中国中部(湖北)创业投资大会29日在武汉开幕。数百名国内外金融机构理财高手齐聚江城,共话科技与金融发展。

  湖北省俗有“九省通衢”之称,具有工业基础、科教人才等优势,早在清朝末年,武汉就是中国重要的金融中心。此次为期2天的“金博会”,将集中展示湖北金融业发展成就,并举行楚天金融高峰论坛、中国中部(湖北)创业投资大会、县域经济发展融资战略专题研讨班、中小企业项目融资洽谈会等系列活动。

  目前,有近20家国际性金融机构扎堆武汉建设各类金融后台服务中心。湖北省把金融业视为“一业兴则百业兴”的核心产业,将其发展纳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体系。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9.3%,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增加额居中部六省首位。为探索科技与金融资本融合之路,湖北将借机“金博会”的举办,架设湖北科技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变的金融之桥。

  本届金融博览会暨创业投资大会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科技部、武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会后,来自国内外金融界、企业界、科技界和社会各界企业就金融后台落户、战略合作、综合授信和贷款等签署合作协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