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钩黄金理财产品:投资者的伤心之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挂钩黄金理财产品:投资者的伤心之地

2010年10月29日 15:01 来源:投资与理财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数据来源:《投资与理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与黄金挂钩的银行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都不到5%,全面跑输投资实物,银行很尴尬,投资者很受伤。

  金价节节攀升,今年以来涨幅接近26%。到期的挂钩黄金产品,年化收益率绝大多数集中在5%以下,远比不上直接投资实物金来得划算。

  盈利产品难敌黄金涨幅

  刘女士去年在北京菜市口百货商场,以每克约220元的价格购进了1公斤投资型金条,而到今年10月中旬,黄金价格已经涨到每克293元,1年下来,收益率接近30%。

  张女士去年7月底购买的中信银行发售的中信理财2009黄金联系型理财产品A款,于今年8月到期时,实现年化收益率4.78%。但与刘女士相比,挂钩黄金产品带来的收益明显低于直接购买黄金的收益。

  据悉,此款中信理财2009黄金联系型理财产品A款,挂钩伦敦现货黄金价格,看涨未来一年内黄金走势。产品规定,到期收益率=保障收益率+金价涨幅×参与率(参与率为17.5%),预期最低年化收益率为0.36%,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7.36%。值得注意的是,产品设定了一个参与率,就是在金价的涨幅上还要乘以一个17.5%,并且金价涨幅上限为40%,这就限制了获得高收益的可能。

  这款挂钩黄金的产品,是所有在统计产品中收益最好的。然而,即使如此表现,也未能跑赢金价今年以来接近26%的涨幅。事实上,就算实现银行设定的最高预期收益率7.36%,投资者获得的收益也不如实物投资高。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