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设立台北代表处申请获台湾金管会批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招商银行设立台北代表处申请获台湾金管会批准

2010年10月29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29日电 招商银行29日在此间说,招商银行从台湾中介机构普华永道获悉,招行台北代表处的申请已于10月28日下午获得台湾金管会委员会的批准。

  按照台湾金管会审批陆资银行入台设立代表处的条件,必须要在OECD国家经营满两年以上,由于招行纽约分行2008年10月8日开业,因此台湾金管会在今年9月中旬暂缓了招行的申请。

  根据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相关规定,大陆的银行经许可在台湾设立代表处且满一年,即可申请在台湾设立分行。

  招商银行在相继开设香港分行、美国代表处之后,2008年又在香港收购了有七十多年历史的永隆银行、设立了纽约分行,2009年招行伦敦代表处顺利开业。

  中国大陆和台湾于6月份签订了《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简称ECFA)。根据该协议,两岸将相互开放包括银行业在内的服务业投资。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