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银行在创新中崛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湖州银行在创新中崛起

2010年10月29日 15:44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金融行业日益同质化、白热化的竞争,银行竞争也日趋激烈。面对当前复杂的经济金融环境,浙江省湖州银行选择不断创新产品,差异化发展战略,在强手如云的长三角金融市场上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2010年,湖州商行着手实施跨区域发展战略,由“湖州市商业银行”成功更名为“湖州银行”,发起设立安徽肥东村镇银行、浙江临海村镇银行,成为一家跨区域发展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截至2010年6月末,湖州银行总资产达到162.93亿元,各项存款达到142.38亿元,各项贷款达到100.87亿元,存贷款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8.64%、7.68%;五级分类不良贷款率为0.55%,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和成长潜力。

  湖州银行原名为“湖州市商业银行”, 1997年组建之初,湖州银行与众多城商行面临的问题相同,即形式上具有完善的公司治理结构,但运作中公司管理层形同虚设。加上在组建过程中未对不良资产进行根本性化解,不仅资产风险曾一度处于较高的状态,资本充足率也偏低。对此,2003年湖州银行制定了发展路线,即以小、微、企业和个人业务为业务主线,加快资源整合和优化资产结构步伐;对传统公司业务、个人业务实施优化、调整策略,促进本公司各项业务健康、有序发展。

  湖州银行推出了一系列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金融产品,如船舶贷款业务、竹制品产业贷款、家具生产厂商特色贷款、童装市场商户小额贷款等创新产品,已成为湖州银行的品牌。同时,湖州银行出于自身地缘性和所具备资源考虑,重点发展小企业贷款和微小企业贷款业务,并不断拓展农村市场。一方面强化经济资本资源管理,加大对资本占用率和资本回报率的考核,倡导绿色信贷,引导支行积极开展小额信贷业务和零售业务,另一方面明确“进社区、走市场”的特色发展方向,引导员工树立加强服务中小企业的意识,解决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真正落实“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市居民”的市场定位。作者 卞继国 实习生 邱其虎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