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业资产突破90万亿 同比增长20.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中国银行业资产突破90万亿 同比增长20.4%

2010年10月30日 10:4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银监会网站公布,经初步统计,截至2010年9月末,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境内本外币资产总额为90.6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4%。同时数据还显示,银行业金融机构境内本外币负债总额为85.2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8%。

  从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资产分别类型看,大型商业银行资产总额45万亿元,增长15.3%;股份制商业银行资产总额14.2万亿元,增长27.5%;城市商业银行资产总额7.0万亿元,增长34.8%;其他类金融机构资产总额24.4万亿元,增长22.5%。从银行陆续发布的三季度报告可以看出,除工行、农行外,中行和建行今年的资产规模也迈入10亿大关。

  在银行负债方面,大型商业银行负债总额42.4万亿元,增长14.6%;股份制商业银行负债总额13.4万亿元,增长26.5%。

  一银行风险部人士介绍,银行资产等于负债加上资本金。一般银行资产中70%来源于贷款,另外30%包括向央行提交的存款准备金以及投资收益等;而负债最主要的就是存款。银行资产和负债同比增速应该平衡。从商业银行的资产和负债的增速大于股份制银行,而股份制银行增速又快于四大行可以看出,中小银行由于发展起点低,扩张速度快,网点不断建设中,因此,存贷款的增速都要比四大行更快。(记者赵谨)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