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政策生变金价短期承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美联储政策生变金价短期承压

2010年10月30日 12:17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金价本周走势承压在周初未能突破1350美元之后,展开震荡回落并一度触及1318美元低位。引发金价回落的最重要因素在于市场对于美联储第二轮量化政策预期正在发生改变。

  一方面是本周公布的美国耐用品订单和房屋销售数据等均强于市场预期,若周五公布的三季度GDP也能超预期,均将降低联储量化规模。另一方面来自媒体以及部分官员言论均暗示本次量化政策的具体实施形式可能有所变化,渐进式将取代设置统一额度和单次大规模购买。

  从具体分析来看,联储第一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时间是2009年3月18日宣布购买总价值达12500亿美元的各类债券的计划,当时美国及世界经济正处于极度危险的边缘,联储政策对市场的冲击较大。从影响来看,上一轮美联储及其他相关国家执行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是此后国际金价大幅飙升至今的主要推手。本次的情况稍有不同。首先是目的上,本次救助的目的是避免美国经济二次探底和降低美国失业率的预防性措施。其次,其对市场的影响也与2009年时有所不同,当时是一次性公布执行的力度和操作周期。但现在美联储并未明确其总计的规模。事实上,本次自高盛9月中旬预期联储将购买国债以来,美联储只执行了两次,分别为52亿美元和300亿美元。明显可以看出,美国本次执行的方式是渐进性的。美联储主席贝南克本月初在审视货币政策时明确称目前难以确定量化具体规模,因此渐进策略可能将在下周利率会议上实施,将是大概率事件。

  鉴于上面的分析,目前美联储执行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方式让市场的不确定性增加,最终结果要等到11月3日公布的信息作出进一步的判断。短期来看,由于投放货币的阴云笼罩着市场,金价回调的力度可能会相对有限,中长线投资者在趋势没逆转之前可以继续持有。对于短线投资者而言,在进一步判断明确之前,尽量减少操作,或者以区间操作的方式为主。

  从技术上看,金价短期MACD的死叉趋势正在扩散,但KD指标则出现低位反弹,布林线在持续保持上行通道之后转而趋平,这均显示短期走势或将出现横盘,以等待进一步明确的交投信号出现。目前的窄幅波动核心区间在1308-1340美元之间。两端的突破将预示行情的后期波动方向。(中行市分行分析师 徐明)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