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产品爱打“短” 下周理财日历一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银行理财产品爱打“短” 下周理财日历一览

2010年10月30日 19:1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金价出现下滑,强势美元带动人民币兑美元回落,央行的加息措施带热短期理财产品。

  无论是金市还是汇市的下周走势,都要关注美联储将于下周举行的货币政策会议。

  人民币理财:短线热销

  【热点】 数据显示,上周各商业银行共发行165只人民币理财产品,其中理财期限不超过3个月的产品占了接近七成,占绝对主力。从预期收益来看,全部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2.58%,与前一周基本持平。另据统计,26日开始发行或准备发行的产品共有44款,除了1款1年期产品和5款3-6个月产品,其余理财期限均不超过3个月,预期平均年化收益率为2.45%。

  【分析】 分析师认为,央行宣布从10月20日开始上调人民币存贷款利率,将令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上升。

  【走势】 民生银行广州环市支行理财师陈秋敏表示,央行的意外加息可能是货币政策的转向,起到提醒的作用;最重要的是,市场认为“加息周期”可能来临,市场不确定性增加使得银行在理财产品发行上更为谨慎,银行会更侧重于发行短期限产品。

  黄金:金价受压

  【热点】 27日,上海黄金现货各主要交易品种走低,AU9995收盘价报286.94元,下跌0.90元即0.31%。同时纽约期金27日也收低,截至记者发稿时,国际金价约为1342美元。

  【分析】 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可能已经消化美联储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美元蠢蠢欲动的反弹形势令金价承压下滑。有分析师称,市场预期美联储采取更为循序渐进的量化宽松实施计划,令黄金价格回落。

  【走势】 陈秋敏表示,市场正进入一段停滞期,随着美元持续窄幅波动,金价的活动区间也显得十分有限。当前金价水平无法使投资者提起兴趣。不过,中国投资者仍表现出对于实物黄金的热切需求,尽管金价尚处于绝对高位。

  外汇: 美元反弹

  【热点】 纽约汇市27日,美元全线上涨,强势美元带动人民币兑美元27日大幅回落。27日人民币兑美元询价系统收盘大幅回落。隔夜海外美元反弹,加上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大幅高设,打压即期人民币大幅回落。官方公布的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报在6.6912,26日为6.6762。美元兑人民币在询价交易系统中最终收报6.6806,26日为6.6627。

  【建议】 陈秋敏表示,虽然人民币长期看升预期仍在,但连日来偏低中间价对汇价上涨的压制作用正逐渐显现。因此下一步需要密切关注中间价变化,并谨慎跟随其走势展开交易。

  基金市场:中小盘胜出

  【热点】 25日,大成优选、长盛同庆等基金公布了三季报,从已经公布的三季报看,大量持有消费类股票的基金业绩较为领先,中小盘基金的业绩明显领先于大盘基金,中小盘指数基金与大盘指数基金三季度收益差距超过11个百分点。

  理财日历

  11月1日 美国公布10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11月2日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召开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

  日本央行公布10月4-5日货币政策会议纪录

  11月3日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

  11月4日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公布短期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11月5日 美国公布10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数据

  集中资金申购优质新股

  理财建议

  集中资金申购优质新股

  目前,每周大概有8-9只新股申购,较为密集,在打新资金量有限和目前新股市场存在破发风险的情况下,如何提高打新的收益率成为打新一族最为关心的问题。

  陈秋敏建议从上市公司的基本面着手,参考机构网下认购情况进行判断,集中资金申购其中的优质新股,可以有效地提高打新的收益率。

  以10月27日的4只新股为例,首选应为科林环保,因为该公司是一家集大气污染控制领域除尘系统设计,袋式除尘器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为一体的工业粉尘治理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公司产品受益于国家对环境保护的日益重视和环保标准的不断提高,预计未来公司收入仍将保持稳步增长。次选应为辉丰股份,它是全球最大的味鲜胺原药(农药)生产企业,公司成长性较好。(孟庆利 陈春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