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期货增资至5.8亿元 备足保证金发展空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永安期货增资至5.8亿元 备足保证金发展空间

2010年11月01日 09:53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浙江永安期货增资近日获批。在其网站的公司简介里,注册资金已经悄然由原来的1.84亿元增加至5.8亿元,备足近百亿保证金发展空间。记者了解到,目前永安期货现金增资部分已经全部到位,其中原股东同比例现金增资3.312亿元,资本公积转增0.648亿。

  永安期货总经理施建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增资将为公司下一步的发展预留出一定的空间来。

  此外,永安期货已经完成工商登记变更,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证件的变更也在办理之中。

  据了解,除永安期货外,中金所另一家全面结算会员——五矿实达期货,此前也已从2亿元增资至5亿元,并获得了证监会核准,此外,国内还有多家期货公司也在近期获准增资。

  期货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股指期货上市交易,期货公司的保证金规模都在快速增长,原先的注册资金已经不能满足未来发展的需要。期货公司的增资扩股,不仅是为将来的发展留出空间,也是一对未来发展的良好预期。

  期货公司纷纷增资

  据知情人士介绍,永安期货增资扩股事宜从去年就开始了,到今年7月底获得批复,中间用了近一年的时间。

  截至目前,浙江永安期货保证金已突破55亿元,而公司注册资本的增加将为保证金规模未来的发展预留出不小的发展空间。

  根据现有规定,期货公司的净资本不得低于客户权益总额的6%(警戒线为7.2%)。

  本报记者按照6%来测算,1.84亿元的注册资金可以支撑30.6亿的保证金规模,而5.8亿的注册资金则可以支持96.6亿保证金的规模。可见,永安期货增资以后,保证金的上行空间已经打开。

  而今年5月获得增资批复的国泰君安期货目前注册资本为3亿元,可以支持50亿元的保证金规模。而据了解,目前国泰君安期货保证金规模已超过50亿元,业内人士称,按照6%的要求,该公司再度增资也为期不远。

  此外,而另一家获得核准的五矿实达期货,增资之后的5亿元注册资金也可以支持83.3亿的保证金规模。

  据报道,目前获准增资的还有长江期货、东吴期货、中谷期货增至2亿,可支持33.3亿保证金规模,中证期货、兴业期货增至3亿,可支持50亿保证金规模,广发期货增至4亿,可支持66.6亿保证金规模,海通期货增至5亿,可支持83.3亿保证金规模,中国国际期货、长城伟业增至6亿,可支持100亿的保证金规模。

  浙系期货公司领跑全国

  据了解,永安期货今年上半年净利润约5000万元,占浙江期货行业净利润的一半,在浙江期企中净利润居首,相当于深圳所有期货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之和。其代理交易量、交易额连续第11年蝉联浙江首位。

  据介绍,目前永安期货的客户最多的是机构客户,这与其善于向期货品种产业链上下游积极拓展是分不开的。

  在期货业内,浙系期货公司一直是领跑全国,由于股东支持以及得天独厚的市场优势等诸多因素,多年来在业内保持着领先地位。

  在不久前出炉的2010年期货公司分类监管评审中,浙江有5家公司被评为A类,占全国的27%。截至7月底,浙江辖区12家期货公司客户保证金余额达218.45亿元,占全国保证金总量的13%。

  截至目前,浙江期货公司营业部数量已达到123家,平均每家公司拥有10家营业部,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目前,全国共有162家期货公司,平均每家拥有近5家营业部。 记者  韩 喆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