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价领先现价频现 专家:利用期指发现价格功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期价领先现价频现 专家:利用期指发现价格功能

2010年11月01日 10: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易期货副总经理佐卓10月30日表示,股指期货运行数月以来,多次呈现出“期价领先现价”的情况,个人投资者在不直接参与股指期货的同时,可以通过关注股指期货走势,捕捉股市中的机会。

  佐卓在10月30日举办的 “股市与股指期货投资大讲堂”上表示,当市场各方因素博弈最终驱动行情走势出现“拐点”时,期货往往领先现货几分钟。这是因为期货T+0交易机制能更及时地体现投资者意志,保证金制度能“以小博大”。期指交易标的物单一,而在股市则需通过300只成份股的交易来共同形成沪深300指数点位的变化。

  在这次由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主办,经易期货、交通银行北京分行承办的会议上,有关专家还就宏观形势和货币政策进行了分析。如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宏观分析师唐建伟表示,虽然央行此前的加息出乎市场意料,但在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下,短期内货币政策难以持续大幅收紧。

  唐建伟做出如此判断,源于以下四点原因:一是中国经济增长前景依旧存在不确定性;二是国际经济环境的复杂性;三是人民币升值与新一轮房地产调控的紧缩效应;四是欧美有可能进一步实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等因素。他认为,我国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的必要性不大。预计在近期上调部分大型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并升息0.25个基点之后,年内货币政策不会再有大动作。

  阳光私募天星基金总经理叶飞表示,股指当前运行处于结构性牛市,短期内可把握波段性和结构性机会。受银行、地产板块短期内难有起色的影响,四季度股指仍将维持宽幅震荡。

  他认为,银行板块由于地方融资平台贷款问题,银信资产和理财产品表外转变内等利空因素,短期内仍将宽幅震荡;地产板块目前正处于调控密集期,很难走出主升浪行情;煤炭石油板块受“千年寒冬”影响,短期需求增加,受益国内通货膨胀形势,近期仍有表现机会;有色金属,受美日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影响,美元贬值,撬动有色金属和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目前出现价格和库存同时上涨的现象,其持续性完全依赖于计价货币贬值,需求端并不可靠。叶飞强调,抗通胀概念是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引领股指的重要因素,看好抗通胀概念的煤炭,有色等资源板块。(记者 王超)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