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人士:中国金融外包服务正走向更高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分析人士:中国金融外包服务正走向更高端

2010年11月01日 13:2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 0月30日于昆山花桥举办的“第二届中国金融外包峰会”上,分析人士指出,中国的金融外包服务行业预计将有突飞猛进的发展,金融外包的服务结构也在悄然发生变化,正在走向更高端的外包服务发展阶段。

  国际银行业联合会主席伊安·穆林表示,国际金融业正在缓慢地从金融危机的重创中复苏起来,而中国是其中最有活力的经济增长点之一,预计中国的金融外包服务业未来会有突飞猛进的发展。

  华道数据董事长杨鹏表示,自2009年以来,中国金融机构走向了更高的外包服务发展阶段,为满足客户的更新需求,对数据细分、深入挖掘等方面都和金融外包服务企业展开广泛合作。以银行为龙头的金融板块,在其内部中后台涌现出越来越多的技术服务公司、电信服务公司以及第三方服务公司的身影。

  此外,很多金融机构由于其所在市场的变化,对金融服务创新性差异化的要求也在提高。例如在电子支付、个人银行等领域,很多中小金融外包企业应市场而动,及时地提出创新性的解决方案。

  此外,与会人士也指出,目前国内金融外包企业由于多数尚处发展早期,仍存在一定问题。杨鹏表示,有些金融外包服务接包方在接包时仅关注劳动力直接成本的减少,而忽略场地设施、管理时间等隐性成本;过于偏向事务型、低端局部地解决问题,而缺乏端对端、点对点的高效处理模式;发包方和接包方要摒弃过去过于短期的合作模式,建立起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周小雍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