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特价并非样样划算 “菜奴”省钱七大攻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超市特价并非样样划算 “菜奴”省钱七大攻略

2010年11月01日 13:56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高房价催生“房奴”,高养育成本催生“孩奴”,在如今的高菜价面前,“菜奴”应运而生。如何能在买菜时省钱,成了不少主妇聊天时堪比减肥的热门话题,网友们也纷纷在网络上交流心得,推出各式各样的“菜奴”买菜攻略。晚报记者 张竞昳

  【市民故事】

  西边上班顺便买菜,一月能省百十块

  说到买菜,家住同乐路的毛女士有自己的一套方法。毛女士在陇海路上班,每天下班后,她就先到就近的永安街菜市场买点菜再带回去,所以,环保袋是她每天的必备之物。

  毛女士说,根据她的经验,西边的菜价和东边菜市场的价格相差不算多,一般是差个一两毛,可跟她自己家门口商铺里卖的菜相比,简直便宜多了,“个别菜的价格有时候能错8毛到1块呢”。

  也许是因为天气变冷的缘故,昨天,同乐路上卖的莲菜已经涨到4元一斤了,而毛女士在永安街市场买的是3元。“整整贵了一块钱,在这儿买两斤,来回的公交车钱都出来了。”毛女士说。

  除了平时从西边带菜回去,周末时,毛女士也会到陈寨批发市场看看。“买得多的话,每斤差不多比市场上要便宜1块多。”

  地段不同,菜价有别。毛女士说,一个月算下来,自己在菜上就能省百十块钱。

  【网友支招】

  “菜奴”省钱七大攻略

  在很多论坛上,交流如何买菜省钱的帖子都很受欢迎,大家纷纷说出自己的“诀窍”,还有不少被整理出来的“买菜攻略”。网上市民们“晒”出的“买菜省钱攻略”堪称五花八门。

  1.变赶早为赶晚,避开买菜的早高峰,中午利用休息时间采购,价格要比早晨便宜30%左右。

  2.多看天气预报,明天下雨,今天就多买菜,下雨天菜价会上涨。

  3.变分散为定点,盯着一家品种多的菜摊买,并经常在同一家买,这样菜价便宜,还能让老板送点葱什么的。

  4.变被动为主动,在花盆里种几棵葱,用的时候拔一棵。

  5.晚上8点后去超市买特价菜,除了素菜,还有很多荤菜可以选择。

  6.下班路上买菜往往是最便宜的时候,最好能找到菜农自家的菜而不是菜贩子的菜。

  7.炒着吃的改成烧汤,红烧的改为炒着吃。比如将白萝卜做成丸子,当荤菜吃。

  建立“买菜时刻表”,避开早高峰,打时间差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