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官员:“2012年希腊将走出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希腊官员:“2012年希腊将走出危机”

2010年11月01日 14:1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法国大罢工的阴影尚未散去,欧元区依然动荡不安,各国仍在为尽快走出经济危机而苦苦努力。

  10月30日,希腊上海世博会总代表、希腊发展与竞争力部秘书长亚尼斯·德里姆西斯在上海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希腊今明两年国内生产总值(GDP)仍将下降,2012年将是希腊恢复GDP增长、走出经济危机的时间点。

  德里姆西斯说,据希腊政府估计,今年希腊GDP将有4%的下跌,明年会下跌2.6%,从2012年开始会缓慢回升,预计2012年的GDP增长率为1.2%~1.3%。

  对于外界普遍关心的希腊财政赤字,德里姆西斯介绍说,2009年希腊财政赤字占GDP比例为13.8%,今年将出现6个百分点的下降,降至7.8%。

  据德里姆西斯表示,希腊财政赤字将会逐步得到控制,但在2012年仍然不会消失,只是占GDP的比例会缩小,预计到2014年,财政赤字占GDP比例将不会超过3%。

  谈及希腊主要通过什么方式逐步走出经济危机,德里姆西斯介绍说,主要归结为两点:一是对内缩小开支,二是对外加大招商引资、扩大贸易。

  在缩减开支方面,德里姆西斯举例说,希腊政府已经削减了支出,同时改革了养老保险制度和医药报销制度。其中医药报销规模已经降低了25%~30%。

  在扩大招商引资方面,希腊政府主要采取了两点较为有效的举措:第一,颁布了新的投资法。该投资法旨在帮助外国投资者加快办理投资执照,让投资者以最高的效率在希腊建厂、运营,并在电力等方面给予帮助;第二,加快了很多大投资项目的发展。目前,希腊最大的投资项目已经达到了250亿欧元的投资规模,最小的也有5亿、10亿欧元投资额。接下来,还将继续扩大招商引资。

  在对外贸易方面,希腊今年的贸易额有所扩大。以中希贸易为例,今年上半年,希腊对中国的出口贸易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5.8%,达到7060万欧元,其中还不包括造船这一部分业务。江南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