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美应变" 日本央行改货币政策例会时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随美应变" 日本央行改货币政策例会时间

2010年11月01日 14:1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紧随美联储步伐,日本央行决定将11月份货币政策例会时间从原定的15~16日提前到4~5日。

  分析师认为,由于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会将避险资金推向日元,日本央行意在对美联储可能的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作出及时反应。

  日本央行上周四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0.00%~0.10%区间不变,与市场此前普遍预期一致。此外,日央行还公布了5万亿日元资产购买计划的细节:日本央行将购买1.5万亿日元的长期公债、2万亿日元左右的短期政府债券、分别为5000亿日元的商业票据和公司债、最多4500亿日元的上市交易基金,以及最多500亿日元的日本房地产信托。同时,该行将以固定利率、资金供给担保等形式为市场提供30万亿日元的流动性。

  尽管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上周表示,美联储议息日程表不是日本央行会议时间改变的原因,时间提前纯粹是为了及早开始购买上市交易基金和日本房地产投资信托, 但市场普遍的解读是,日本央行意在对美联储可能的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作出及时反应,如果美联储有所行动,日本央行也会紧跟着实施新的干预措施。

  强势日元对经济造成的影响已初步显现:日本经济复苏正失去动能,通缩情况也日趋恶化。日本9月份出口增长放缓至今年最低,而9月的工业产出也是连续第四个月下降。

  分析人士指出,若强势日元无改善迹象,下一轮日元干预行动指日可待。

  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驻东京首席经济学家熊野秀夫日前表示,日本央行和美联储已经为新一轮货币贬值竞赛做好准备。瑞士信贷则认为,即使日本政府对汇市的干预以及日本央行的量化宽松政策仍然不可能弱化日元走势,但该行认为:“如果没有干预,美元兑日元可能会击穿80。”严婷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