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新型诈骗:骗子冒充银行律师催还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信用卡新型诈骗:骗子冒充银行律师催还款

2010年11月01日 14:27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果你收到了催款“律师函”,那么一定要注意了,因为这有可能就是一个骗局!合肥警方提醒,市民尤其是信用卡用户要谨防此类“律师函”催款新型诈骗案件。

  今年9月份,合肥一名信用卡用户戚某收到了一封湖南某律师事务所寄来的“律师函”,称其在某银行办的一张信用卡截至到9月10日欠款及利息为6205.31元,已透支120天以上,已涉嫌“信用卡诈骗”。戚某因怕受到法律追究,急忙按“律师函”上提供的银行卡号汇款,到银行查询时才发觉上当受骗。

  警方表示,在此类诈骗案件中,犯罪嫌疑人冒充受银行委托的律师,邮寄假的“律师函”给事主。“律师函”中注明了有关涉嫌信用卡犯罪的法律条款,还加盖了律师事务所的印章,具有极强的欺骗性。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保持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一旦收到此类“律师函”,先不要忙着去银行汇钱,一定要通过银行查询真伪,以免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新安晚报 合公新 常国水)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