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ATM多吐100元 市民立即退还并好心提醒他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工行ATM多吐100元 市民立即退还并好心提醒他人

2010年11月01日 15:23 来源:华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发现ATM出故障,沈阳市民敖阿姨立即与银行取得联系将钱退还 其间还提醒其他取钱者留意

  这张多出来的百元钞票如果被她拿走,恐怕很难被发现,因为后期取证都非常困难。

  但她怀揣着良心与道义,在原地等待银行的工作人员,其间向每一名提款人发问,“你看看,多取钱没?”

  取1800元吐出1900元,她原地等工作人员来

  昨日,56岁的沈阳市民敖阿姨拿着取出的1800元钱和取款小票显得很安心,原来在当天取款时,一台工商银行的ATM提款机意外地多吐出一张百元钞票,敖阿姨发现后没动私心,坚持等到了“失主”。

  10月30日中午,敖阿姨和女儿一起来到沈阳市铁西区家乐福超市云峰店购物,她兜里揣的银行卡里有两个月的工资,共计1800元,“我跟我女儿进超市就取了钱,打算之后去超市购物。”敖阿姨说,意外就在取款时发生了。

  当时敖阿姨将卡插入提款机,取款数额输入的1800元,“我记得很清楚,卡里就那么点儿钱。”钱从提款机出钱口拿出后,她把银行卡也拿在了手里。敖阿姨认真地数了数,咦?1800元变成了1900元!

  “我查了两遍,后来我女儿查也是1900元。”敖阿姨突然觉得这事麻烦了,她马上拨打了银行的联系方式,对方称立刻会派工作人员到现场。

  接下来,敖阿姨母女选择留在现场继续观察情况,主动跟用这台提款机提款的市民搭话,“查查你的钱,有没有多了?”敖阿姨说,之所以这么做,是担心跟自己有同样遭遇的市民不能立即发现提款机可能多吐钱了,“以免让银行受损失。”

  就这样,敖阿姨跟在那段时间内每个取钱的人讲明自己的遭遇,结果来提款的市民都表示了理解,半小时内,5名市民在该机器上提款,提款机多吐钱的情况并没有再发生,敖阿姨舒了一口气。

  是两张纸币粘一起了 银行向她的真诚致谢

  很快,工商银行沈阳分行ATM管理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在对机器进行检查后,证实了敖阿姨多拿到的钱是由于机器故障导致的,随后,敖阿姨将提款机多吐的这张百元钞票还给了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则出具了收条。

  昨日,记者与工商银行方面取得了联系,一位负责人证实了当天这一情况,并表示初步判断是由于机器取款点钞的过程中钱币粘在一起,导致点钞时两张钞票没能分开,两张按照一张计算点给了储户。

  “这种事情的发生几率非常小,但一旦发生损失的只能是银行,因为在给储户的提款单据上不会出现多提款的金额,如果调取监控录像后期取证的话,过程相当繁琐。”这名负责人称。

  “并不是所有人都像敖阿姨一样真诚,若不是她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的损失可能会更多,非常感谢她。”听到银行的感谢,敖阿姨显得很安心,“做人做事都凭良心,也希望以后这种机器失误的概率越来越小,咱彼此都放心也都安心。” 李萌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