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汉贷款买房 遭遇民生银行资料被结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单身汉贷款买房 遭遇民生银行资料被结婚

2010年11月01日 15:31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贷款买房,银行系统显示“已婚”。这让31岁的单身汉李川(化名)十分麻烦。

  李川是武汉一家广告公司中层管理人员。今年初,他看中金银湖附近一套商品房,决定贷款购买。李川向银行申请贷款,并向担保公司提供单身证明、收入证明等个人资料。可几天前,担保公司称,放贷银行出示的个人信用报告显示,他已结婚,按规定,他必须和夫人一起重新办理贷款申请。

  前日上午,记者陪李川来到中国工商银行汉阳支行委托的担保公司。记者看到,在李川“个人信用报告”上,写有姓名,身份证号、学历、婚姻状况等信息,婚姻状况一栏显示“已婚”。李川说,除婚姻状况出错外,学历“研究生”也不对。

  尽管李川有民政部门开具的未婚证明,可担保公司称:房贷银行只认可“个人信用报告”——这份“报告”由中国人民银行提供,目的是避免有人隐瞒婚姻事实,骗取利率较低的“首套房贷”。

  记者随后和李川来到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营业管理部营业厅查询,工作人员表示,李川曾办有多张信用卡,人行系统定期会收到相关银行提供的客户资料,“已婚”信息是今年10月11日由民生银行报送的。

  10月29日,记者联系上民生银行信用卡营销中心,对方称,可能是当初办理信用卡时,客户错填资料。而李川认为是办卡人员填错了资料。对此,营销中心人士表示,李川可凭民政部门开具的证明,协商办理资料变更事宜。(楚天都市报 记者叶宁 通讯员江军)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