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市透视:金价受美元影响也横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金市透视:金价受美元影响也横摆

2010年11月01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消息,于前周末在首尔举行的会议上,20国集团达致共识,应允避免竞相贬值货币的行动,因此货币市场重新把焦点转向联储局的第二回合振兴经济配套,不过这个问题仍存在着多项不肯定如汇率、配套大小,及实行方式等因素。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20国集团同意避免竞争性的货币贬值,意味着已给予市场可以抛售美元的暗示,这在当时致使美元兑欧元汇率徘徊于1.38至1.39之间,美元兑其他主要六种货币指数也徘徊在77,最低曾至76。

  黄金价格由1310美元以上回涨之后,也似乎在1340美元水平上下波动,自今年开始以来,黄金价格已上涨了22%。

  美国9月份现成房屋销售增加了10%,虽比预期高,但仍然陷于低潮,以致未能消除市场焦点关注联储局于本月2日至3日政策会议,以决定第二回合振兴经济配套的问题,美元因之仍然陷低潮,支持着黄金,其价格持续上涨至接近1350美元水平。尤有进者,美国低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与房屋价格下跌,显示其经济复苏仍然脆弱,增强联储局进行第二回合配套的可能性。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联储局可能在未来数个月内购买数百亿美元的政府债券,而且是渐进式的,分数个月进行,以巩固挣扎中的美国经济。市场早前预测为数可达接近1万亿美元,而最近调查则显示经济师预测联储局将于每月购买介于800亿至1000亿美元的资产。不论是哪一个预期,表面上看来,为数比市场所预测低了50%。

  实际上,自10月份开始,在联储局主席的评语之后,市场就已预测该局会进行第二回合的振兴经济配套,这是打压美元大幅下滑的原因,把黄金价格提升至历史性的最高1387.10美元。换句话说,如果根据华尔街日报所报道,不论是美元或黄金,两市似乎已过度反映了预期所应该有的反应。

  在市场等待联储局的政策会议之际,美国公布强或弱势经济数据都有左右美元升跌的作用,其走势横摆介于1.39至1.37之间,这是致使黄金价格也横摆介于1340美元至1320美元的原因。联储局所拟实行渐进式振兴经济配套,如果为数不大,可能驱使金价回跌,不过,该配套如同一把双刃刀,政府债券将转走弱,拖累美元,提升黄金。李竟荣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