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第一展”周四开幕 市民共享理财盛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金融第一展”周四开幕 市民共享理财盛筵

2010年11月01日 17:1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素有“中国金融第一展”之称的第六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将于11月4日在北京展览馆拉开帷幕。记者从金博会组委会了解到,以 “迈向世界城市的首都金融业”为主题的金博会,将举办众多精彩活动,届时市民可以分享大师的精彩言论,接触最新的理财产品,在为期四天的展期内充分享受一场金融盛筵。

  关键词 高端

  精英齐聚资本论坛

  作为每届金博会最受关注的活动之一,今年的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和中国国际资本市场论坛将延续其高端专业的理念,业内顶尖专家学者将在两天的时间内探讨在全球经济复苏背景下,国际资本市场发展趋势及中国资本市场投资机会。

  国际金融论坛邀请了一批在业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线经济学家,这批经济学家均先后担任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包括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周其仁、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扬、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樊纲、清华大学金融系主任李稻葵、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会长余永定等。此外还将有银行、证券、基金、保险等金融机构总行或总部级的高层领导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而出席资本市场论坛的嘉宾80%来自海外,知名度较高的包括高盛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哈继铭、摩根大通中国投资银行副主席龚方雄、瑞银集团高级中国经济学家汪涛、摩根士丹利亚洲有限公司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王庆等,他们将就“全球经济预测与展望”、“中国资本市场预测”等话题进行探讨。

  关键词 开放

  京沪金融由竞争到合作

  记者了解到,今年金博会上,由上海常务副市长屠光绍亲自带队组成的上海代表团将以宏大的规模参展,上海团另辟相对独立的展区,对上海金融业、特别是对位于浦东新区的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的建设成果进行宣传,这标志着京沪两大金融中心城市建设的相互合作和支持。据介绍,京沪两地高层都格外重视本届金博会,并表示京沪两地将相互学习,互相借鉴,在强化金融决策和监管、资金调度和金融服务等金融功能的建设上,摆脱竞争思维,共同加强国际金融方面的分工与合作。

  除了上海率团到北京寻求合作机会外,今年西安市主要以浐灞金融商务区为展示核心,寻求与国内外金融机构、跨国公司和大型企业集团合作;安徽省主要介绍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建设规划,大力推进跨江联动发展等;昆明市主要展示昆明区域性跨境人民币金融服务中心的建设,以及把昆明打造成为东南亚地区金融聚集区的战略目标等。

  关键词 服务

  理财宝典现场发放

  今年的金博会将延续为百姓理财服务的宗旨,举办几十项大众理财活动。金博会组委会为参展观众特别编辑制作了新版的《首都金融电子地图》与《金融理财宝典》,并将于展会期间在北京展览馆发放。《首都金融电子地图》将采用最新电子地图科技,标识金融机构位置以及已开通的“三通”工程网点,为政府部门、金融管理部门、金融机构及社会公众提供快速便捷的查询服务。《金融理财宝典》将在原有基础上增加包括融资证券、股指期货等最新内容。此外,展会期间将举办“金融名家讲坛”,邀请受市场欢迎的财经评论人、金融投资专家出席演讲,分析最新金融市场形势,传播金融理财文化和正确的理财观念。 (记者邵泽慧)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