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产品债券类占八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银行理财产品债券类占八成

2010年11月01日 17:21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统计显示,上周25家商业银行共发行了218款个人理财产品。其中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共发行174款,较前一周增加了56款,占比为79.82%。

  普益财富统计显示,半年内的短期理财产品的平均年化收益率上升了0.13个百分点。目前各大行3个月以下理财产品占比65.33%,再次恢复主力地位。业内人士称,这与市场存在持续加息预期有着很大关系。

  央行加息后,不少银行上调相关的理财产品收益,甚至有的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已经追上中长期理财产品。据银行理财经理介绍,尽管大多数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无法跑赢CPI,但由于投资期短,收益同样比较可观。

  部分货币市场类产品60日的收益率与120日的收益已基本持平。像一家股份制银行的非凡资产管理(增利型)理财产品067期D66款(66天期)的收益率已达3.3%,而有些180天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一般也在3.4%左右。

  理财专家建议,考虑到利率变化的影响,投资者可尽量选择期限短、流动性强的理财工具,回避因为利率变化而造成的理财损失。另外,稳健的投资者可以尽量购买信贷类和债券类理财产品,这样预期收益率更有保证。

  (记者熊焱)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