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企业融资 银行注入“信用”概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小企业融资 银行注入“信用”概念

2010年11月01日 17:36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向银行贷款?不容易!银行讲究风险可量、可控,倾向有效资产抵押,办理流程也很多。 ”这是很多中小企业主对于向银行融资的普遍观点。但记者注意到,近期从大行到股份制银行都在密集研发免担保或者可以综合担保的融资产品,以满足小企业主需求。

  平安银行企业信贷部负责人近日向记者表示,现在中小企业已经可以组合各类有效资产(包括房产、存货、设备、车辆、应收账款、商标、专利等等)作为担保,向平安银行获得充分的融资。

  众所周知,抵押难、担保难是制约中小企业获得充分融资的主要问题,中小企业往往难以提供足够的、银行认可的抵押物,即使获得融资,额度也无法满足实际经营需要。平安 “一贷通”推出一个核心概念——组合担保,即中小企业可以把房产、设备、存货、应收账款乃至专利等各种有效资产组合在一起,到平安银行申请贷款。通过担保组合,达到“1+1>2”的目的,充分满足企业的融资需求,有效解决中小企业担保难的问题。

  而随着中小企业与平安银行合作年限加长,融资金额和抵押率将逐年获得提升,帮助中小企业逐年达成良好商业信誉。

  平安一贷通的另一个重要概念是信用增级,中小企业在与银行合作一年后,只要还款正常、销售收入有所提升,将可以获得信用放大,逐年提高抵押率和贷款金额。通过信用增级,平安银行也可以帮助中小企业积累信用,提升商业信誉。

  “选择一贷通,将有几个明显的好处。 ”平安银行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一是获得充分的融资,平安银行可接受企业提供各种担保方式的组合,给予最大的融资支持;二是盘活各类有效资产,设备、存货、应收账款、专利等各类资产,都可以抵押申请贷款,获得更大资本运用空间;三是培育企业的良好信用记录,平安银行通过逐年提高客户的抵押率,帮助客户建立信用成长计划,达成更良好的商业信誉;四是享受到灵活、快捷的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平安可以为中小企业提供涵盖银行、保险、信托、资产管理等一系列各类金融服务。

  据悉,平安银行中小企业业务在2009年、2010年(截至10月)贷款规模分别实现了62%和75%的高速增长。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