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坦德确认与建行投资村镇银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桑坦德确认与建行投资村镇银行

2010年11月03日 09:31 来源:上海证劵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关于建行携手西班牙桑坦德(Santander)银行投资成立村镇银行的传闻昨日得到桑坦德方面的承认。

  桑坦德银行高级执行副总裁Juan R.Inciarte昨日在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桑坦德银行与中国建设银行合作成立村镇银行已经向中国银监会提出申请,预计不久的将来能够审批下来。

  早在今年年初,有报道称建行拟与桑坦德银行合资组建一家金融控股公司,总注册资本50亿元,初始注册资本金为30亿元,建行和桑坦德银行分别持股60%和40%,该控股公司拟在三年内投资成立约100家村镇银行,控股公司持有单家村镇银行的股份比例将不低于51%,但当时建行方面不予置评。

  而至于建行为何选择桑坦德银行作为进军村镇银行的伙伴,Juan R.Inciarte表示,建行看中的是桑坦德银行能在技术和经验方面提供支持。此外,目前建行与桑坦德银行的合作还有贸易融资项目、大学合作协议等。Juan R.Inciarte称未来还会与建行有进一步的合作,“明年或许就会有举动。”

  桑坦德银行是目前欧元区市值最大的银行,也是全球利润排名位居第四的银行。记者 李丹丹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