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银价创30年新高 南京人一买就是10公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国际银价创30年新高 南京人一买就是10公斤

2010年11月03日 09:5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个月,我们这的银条卖了300多公斤,是平常的好几倍,很多客户一买就是10公斤、8公斤。”在国际银价创下近30年来的新高后,江苏中金负责人昨天对记者如此表示。南京宝庆银楼人士也表示,仅上个月国庆7天长假期间,该店的银条销售就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0%。南京人买银条都快买疯了。

  本周一,在国际现货白银市场上,银价最高报在每100盎司25.03美元,创下1980年1月以来的新高,今年至今最大涨幅逾70%,国内白银基准价格则在每克5.46元附近。据记者了解,南京一些银行炒纸白银的客户,在今年的这波大涨行情中大赚了一把,有的仅国庆以来的最近这波行情就赚了将近20%。

  其实,自今年以来,银价已经创下了本轮上涨以来的多次新高,但是,自国庆节以来的这波行情,上涨尤其猛烈,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几乎上涨了30%。而同期国际金价则徘徊不前,始终在1400美元下方调整。有人甚至认为金银价格已经涨到头了。

  那么,投资者现在还能不能买白银呢?短线炒家是不是到了该出货的时候了?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外汇分析师赵嘉健认为,尽管10月中下旬国际银价出现了一波调整,但并没有破坏银价的上升趋势,因此,银价继续维持强势的可能性还是有的。“不过,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未来的美元走势,如果美元出现中期反弹,包括白银在内的所有大宗商品都会下跌。”(陈春林)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