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档进口车车损险上浮 陆虎车损险保费涨四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高档进口车车损险上浮 陆虎车损险保费涨四成

2010年11月03日 10:33 来源:武汉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辆200万的陆虎,车损险保费比去年上浮了40%,要多交11960元,车主林先生很郁闷。记者了解到,各家保险公司都会对高档进口车的车损险保费进行不同程度的上浮。

  家住常青花园的林先生的陆虎车龄一年,购置价为200万,前两天,车子到期续保时被告知车损险保费要上浮40%,加上交强险和其他商业险种,林先生共交了6万多元保费。林先生心存疑虑地询问,保费怎么涨得这么吓人?

  太平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解释,陆虎为高档进口车,车损险保费有相应上浮,而且保险公司会对这些高档进口车一年的行驶公里数进行检查,行驶的公里数越多,保费就越贵,林先生的陆虎去年一年跑了将近4万公里,因此车损险保费上浮了40%,即在基础车损险保费29400元的基础上上浮40%,林先生仅车损险保费就要交41360元。

  记者了解到,对高档进口车保费上浮在保险公司中是普遍现象,如宝马X5车损险保费也上浮了20%。

  资深车险代理人张先生介绍,一般而言,购买高档进口车的多为生意人,使用的频率高,跑的距离远,因而出险率相对较高。最重要的是,纯进口车的配件贵,有些配件甚至只能去国外买,一旦出险,维修费用极高。即便上浮了保费,仍有少数保险公司不愿意承保此类车辆。“去年,一位牧马人车主到处买不到保险,最后在一家小保险公司才搞定”。

  保险公司是如何判定出高档越野车的承保风险大的呢?太平保险公司相关人士介绍,每个月,保险公司都会对某一类车型的赔付情况进行统计,从而测评出承保风险。特别是某些稀有进口车型,市场保有量小,维修点也少,维修费用特别高。他提醒市民,买车时要避免买稀有的进口车型,否则投保时要多费周折。

  “保险公司保费上调幅度这么大?有没有法规明确规定?”对此,多家保险公司均称,保费上调多少国家并没有统一的规定,保险公司各不相同。不过,在西方国家,根据事故的性质大小,保费甚至可以翻番。所以,如果上一年度赔付率高,车主理应接受上浮保费。(记者 李泽玲)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