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5年内人民币结算年贸易量将达2万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汇丰:5年内人民币结算年贸易量将达2万亿美元

2010年11月03日 11:3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汇丰银行昨日宣布,已在全球六大洲均完成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汇丰预计,在未来五年内,以人民币结算的年贸易量将达约2万亿美元,人民币将成为国际贸易三大结算货币之一。

  汇丰表示,随着中国在全球经济中影响力的提升,发达和新兴市场对于人民币作为结算货币的需求也日趋增长。

  据悉,汇丰最新完成一单为巴西一家家用装饰品零售商提供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服务,这是汇丰在南美洲开展的首笔人民币结算业务。目前汇丰已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推广至亚洲、欧洲、大洋洲、非洲、北美洲和南美洲。杨斯媛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