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外汇基金第三季收入741亿港元创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香港外汇基金第三季收入741亿港元创纪录

2010年11月03日 11:4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本周一出席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后向公众宣布,第三季度外汇基金投资转亏为盈,收入高达741亿港元,是10年来同季度金额中最高位。

  根据香港特区政府提供的资料,该收入已经抵消了今年第二季度外汇基金的121亿港元亏损。香港金融管理局表示,今年前九个月的投资收入高达731亿港元。

  从投资产品表现来看,在外汇基金的投资成绩中,债券收入的绝对值较高。外汇基金在前三季度的731亿港元收入中,来自债券的收入达607亿港元(去年全年则录得6亿元亏损),比上半年增加超过一倍;另外前三季度的股票收入也表现良好,投资港股收益达到73亿港元,境外股票收入达到79亿港元,在股票投资方面收益共达到152亿港元,另外有其他方面的投资收益8亿港元。在外汇投资方面,第三季度外汇基金的外汇投资取得207亿港元的收入,但是由于上半年大幅亏损,因此前三季度仍然损失36亿港元。

  香港金融管理局虽然在第三季度创下历年最赚钱的季度纪录,并扭转上半年亏损表现,但是从统计结果来看,其与2007年全年赚1422亿元的纪录仍有一段距离。根据金管局提供的数字,截至今年9月30日,外汇基金总资产仍较上月底减少101亿元,为22658亿元。

  一位负责全球主权财富基金评估的美资银行分析师对《第一财经日报》评论说,尽管金管局的投资表现不错,但是从其回报来看,尚未表现出令人满意的结果。也有对冲基金经理表示,如果与今年世界大部分市场的基准回报相比,外汇基金并不见得有多强劲。

  不过金管局仍然在开拓新的投资渠道,以有助于提升其投资回报率水平。陈德霖预告,今年来占外汇基金投资收入重大比例的债券投资在末季收入里不会太多。事实上,金管局正研究让外汇基金投资内地股票市场,并已经获得新进展。

  中国证监会已经根据《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管理办法》,在10月27日批复并核准了金管局的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资格。金管局发言人对香港媒体表示,对获批QFII资格感到高兴,并已作好准备投资内地交易所的证券,不过目前仍有待国家外汇管理局审批QFII额度。舒时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