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公司投连险账户收益跑输大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保险公司投连险账户收益跑输大盘

2010年11月03日 14:29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国内A股市场迎来今年单月最大涨幅。10月29日,上证指数报收于2978.83点,涨幅达到12.1%;深圳成指报收于13367.24点,涨幅达到16.6%。 3只保险股表现同样抢眼,中国太保月涨幅达到18.6%,中国人寿月涨幅为17.7%,中国平安月涨幅为13.3%。

  不过,保险公司投连险投资账户表现却稍逊一筹。在本刊追踪的进取型、平衡型和稳健型投连险投资账户中,尚未找到单月涨幅表现优于大盘走势者。

  进取型账户方面,截至10月28日,泰康人寿积极成长型投资账户单位卖出价1.4739元,较上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上涨9.8%;新华人寿创世之约投资连结账户单位卖出价9.3817元,上涨8.8%;平安人寿精选权益投资账户单位卖出价0.9289元,上涨7.7%。

  平衡型账户方面,截至10月28日,中德安联平衡型投资账户单位卖出价1.3924元,上涨5.7%;华泰人寿平衡型账户单位卖出价1.1738元,上涨4.7%;平安发展投资账户单位卖出价2.8283元,上涨1.6%。

  稳健型账户方面,截至10月28日,包括平安人寿货币投资账户、中德安联安益型投资账户、金盛人寿安心账户等涨幅都不到0.2%。

  据了解,进取型账户与股票市场关联性最强,投资比例从40%至100%不等;平衡型账户关联性相对较弱,投资比例上限不超过60%;稳健型账户几乎不受股市影响,90%的资金投向债券和银行存款。

  中国平安三季度投资报告显示,旗下各投连账户在股票投资上维持中性权益仓位,通过精选投资品种,获取较高的投资收益;在债券投资上继续保持低久期策略,部分账户增加了短久期信用品种。

  随着账户持有人对股票市场信心的增加,保险公司投连险账户资产比例正在发生变化。根据华泰人寿公布的账户净值情况显示,8月底,个人投连险进取型账户净值为1.79亿元,较2个月前增加1100万元;平衡型账户净值1.93亿元,增加900万元;稳健型账户净值为9.94亿元,减少1700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下阶段保险公司在优选股票品种的基础上,很可能适度提升权益类资产比例。随着银行存款利率的上调,债券投资收益有望上升,及时调整投资产品能够增加账户收益能力。

  尽管投连险账户收益逐渐回暖,但要恢复市场信心却任重道远。据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统计,今年前三个季度,全市实现投连险业务收入20.97亿元,同比减少12.5%;只有平安、泰康、金盛、信诚、联泰大都会5家寿险公司投连险保费收入过亿元。(李明)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