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痛”挂牌处置黄金房产 成都银行谋上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忍痛”挂牌处置黄金房产 成都银行谋上市

2010年11月03日 14:32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曾经的抵债资产将被剥离处置,成都银行距离上市的佳期已不远。近日成都银行发布公告,对位于东大街、建设北路以及西玉龙街等繁华路段的4处商业房产进行公告处置,这批被处置房产总面积高达5.24万平方米,估价高达数亿元。据记者采访获悉,之所以集中处置这批资产,正是由于成都银行上市临近,出于剥离资产的需要。

  被处置资产增值潜力大

  成都银行此次公告处置的资产为市中心的4处商业用房和写字间,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位于东大街的友谊广场B座和新建广场两处商业用房,这两处房产位于春熙路商圈,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除此之外,还有位于建设北路的“通美大厦”1至3层,约7404平方米的商业用房以及位于西玉龙街约1万平方米的“银座大厦”裙楼部分商业用房。这批被处置房产总面积达5.24万平方米。

  这么一大批商业房产何以被集中处置?“其实还真舍不得处置,但银行将要上市,需要处置这些资产。”昨日,负责处置这批资产的成都银行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这批资产均为法院判给成都银行的抵债房产,由于房产地理位置优越,近年来价值倍增,未来增值潜力也很大,但由于公司正处于上市关口,需要剥离这些资产,因此发公告对这批资产进行处置,但该人士并未透露具体上市的时间计划。

  一位业内人士推测,成都银行上市“钟声”已渐近,“银行上市一般要经历注资、剥离和挂牌三个步骤。”他以中国农业银行IPO为例,2008年11月农行完成了国家注资,并对高达8000亿的不良资产进行剥离,2009年农行各地分支机构开始陆续对抵债的资产进行公开挂牌处置,在2010年顺利完成IPO之路。

  早在2007年,成都银行曾通过实施增资扩股,引进渤海产业基金、马来西亚丰隆银行等方式,一次性募集资金60亿元,2008年5月由“成都市商业银行”更名为“成都银行”,今年3月底更开赴重庆设立首家省外分行,2009年末总资产突破1000亿元大关,成为中西部首家、全国第14家资产过千亿的城市商业银行。

  该人士认为,成都银行开始集中处置资产,标志着这家银行IPO已到了一个比较重要阶段,“随着不良资产剥离完毕,上市也就不远了。”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