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拟配股融资617亿元 银行折价约三成配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建行拟配股融资617亿元 银行折价约三成配股

2010年11月03日 14:34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以资产计中国第二大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昨日公布配股方案,拟按每10股配0.7股实施A+H股配股,预计总融资额617亿元人民币;根据周一收盘价计算,A股配股价折让27%,H股配股价折让约43%。

  而有消息人士透露,建行第二大股东——美国银行很可能不会行使其价值约10亿美元的配股权,并将配股权转让给第三方;而其股权将因此由10.95%摊薄至10.2%。

  美国资产规模排名第一的银行——美银现持有建行255.8亿建行股份。此前,美银公布其第三季净亏损较上年同期扩大三倍,归因于银行卡业务商誉减损104亿美元。配股方案显示,建行本次A股配股价3.77元人民币,H股和A股配股比例相同,配股价经汇率调整后亦相同,为4.38港元;配股股权登记日为周四,缴款日为11月5日——11日。

  建行称,本次募集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该行资本金。

  上周中国银行公布了其A+H配股方案,该行将以每10股配1股的比例向A股及H股股东实施配售,其中A股配股价为2.36元人民币,H股配股价为2.74港元,募资至多600亿元人民币。工商银行则已聘用了四家银行负责其香港配股事宜,计划筹集70亿-100亿美元,预计亦将在年内完成。

  按照最新公布的数据,多家银行的配股价较最新收盘价折让30%左右。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配股价较具吸引力,持有上述银行股份的股东可以考虑跟进,但也存在一定的套利空间,要注意配股后套利资金抛售的风险;而不参与配股的话,持有股份权益将会遭到摊薄。(钱妤)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