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拓宽销售渠道 银行客户或成团险新渠道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寿险拓宽销售渠道 银行客户或成团险新渠道

2010年11月03日 14:39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银行信贷员向相关企业推荐团险产品,这看似越俎代庖,却已成为沪上寿险公司拓展团险业务的新方式,保险与银行的深层次合作正从银保渠道延伸至团险渠道。

  日前,国寿、泰康、太平3家寿险公司与工商银行上海分行签订一揽子团险合作方案:工商银行各支行可以选择这3家寿险公司中的一家投保,获得包括健康医疗、身故伤残和退休养老保障在内的综合保险服务计划;寿险公司获得银行的对公资源,并借此资源拓宽团险销售渠道。

  “无需自己开发客户,完全由合作银行转介绍企业客户。陪同银行信贷员一同下企业,开展企业团险与企业年金的业务。 ”这是相关寿险公司对于新招聘“银行对公客户经理”一职职责的通用描述。从客观上看,利用银行广泛的对公业务员,进行团险客户的转介绍已经成为寿险公司开拓团险市场的另一蹊径。

  某养老金公司市场部相关人士坦言,拓宽销售渠道正成为团险发展求变的首选。 “银行有大量的企业客户资源,且相对资信较好,更容易与企业客户接近。通过银行方转介绍达成的签单率相对会较高。团险本就是以员工福利保障为主,也可以和银行推荐给企业客户的相关产品形成互补。

  银行业人士分析说,银行将对公资源向合作寿险公司放开,除了可以获得可观的中间业务收入为,还为税延型养老产品上市做铺垫,期望在税延型养老市场上分得一杯羹 “银行也考虑在传统员工福利计划的基础上与寿险公司的合作,而目前酝酿在沪试点的税延型养老险成为主要的着眼点。目前的团险保障计划以及日后的税延型养老险产品都可以和银行推荐给企业客户的相关产品形成互补。 ”

  “现在团险业务指标在银行对公业务员这边的权重可能不是很大,而且由于有3家寿险公司参与竞争,具体每家支行的执行仍需要一定的攻关,短期内迅速提升团险保费规模的可能性不大。我们看重的是银行大量优质客户资源对加速团险客户资源积累的促进作用,对公寿险渠道必将发展成为团险市场上的主渠道之一。 ”上述养老金公司市场部人士表示。(纪云飞)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