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个别银行首套房贷仍有7.5折利率优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南京个别银行首套房贷仍有7.5折利率优惠

2010年11月03日 14:48 来源: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有消息称,监管部门以口头通知的形式,要求各银行对首套房贷的发放,一律按首付最少三成,利率最低8.5折的标准执行。本报记者调查发现,虽然曾经最优惠的7折利率已经销声匿迹,但仍有部分银行可发放折扣低于8.5折的首套房贷利率,据了解最低可优惠至7.5折。

  绝大部分银行已按8.5折下限执行

  “在监管层下发口头通知之前,我们早已按照最多下浮15%的标准执行了。”昨天,省中行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之前虽然监管层没有做硬性要求,但“首付三成,利率8.5折”已经是南京大部分银行的通行标准。

  此前一度优惠幅度较大的江苏银行,此次也迅速作出了相应调整,工作人员表示,自本月起,该行的首套房贷将严格按照最低8.5折的下限执行。

  记者继续咨询了工、农、中、建、招商、中信、华夏等多家银行,得到的答复都一样——目前购房者申请首套房贷,利率最多只能优惠15%。

  一些股份制银行则执行更严格的标准。东亚银行南京分行首套房贷政策为首付三成,利率只能打9折。在光大、兴业等银行,则普遍按基准利率执行。更有个别银行如民生银行等,此前已暂停了房贷业务的发放。

  个别银行还有优惠,折扣7.5折、8折不等

  不过,就在大部分银行纷纷收紧闸门的同时,部分银行还能继续申办低于8.5折的首套房贷。

  渣打银行南京分行的一名工作人员称,该行首套房的利率还可以按照基准利率的7.5折执行,不过,现行的优惠利率是在未接到任何总行通知的情况下实行的,一旦总行有上调利率的通知下达,他们也会严格执行总行的利率政策。

  省交行的相关人士也向记者透露,虽然绝大部分客户都只能最终申请到8.5折,但对某些银行的“关系客户”而言,低于8.5折并非完全不可能,他们就曾为一些特殊客户申请到8折利率。

  业内称年底贷款收紧是常态

  不少银行人士均表示,此次关于首套房贷优惠幅度的调整,仅限于监管层的口头通知,并没有银行真正接到正式的通知文件。除了监管层要求,也与银行自身的房贷周期有关,到了年底,不少银行都会把贷款政策“紧一紧”。

  “每年年底贷款额度偏紧,对银行来说是常态。”省中行相关人士说,银行对一年的贷款总量均有控制,上半年各家的放贷量都比较多,到了年底自然额度偏紧,而今年以来随着楼市调控政策越来越严厉,房贷比其他贷款种类收得更紧。

  上述人士同时表示,如果不是着急马上购房,可以再等等,如果监管层不继续出台更严厉的措施,到了明年初,贷款政策可能会比眼下略微宽松。(记者 李思颖)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