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后理财产品收益提高0.2% 短线产品受青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加息后理财产品收益提高0.2% 短线产品受青睐

2010年11月03日 15:05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有机构预测10月CPI可能超4%,这无疑增加了再次加息的可能性。日前,中国进入加息周期已被公认,如果说第一次加息只是心理层面影响,那其后的加息举动,则很可能是动真格,对市场的冲击与影响也不可不防。

  昨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今年首次加息后,银行已将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整体提高了约0.2个百分点,而为了应对再次加息,银行还主动调短了理财产品的期限。

  理财产品收益提高0.2%

  都说加息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将“水涨船高”,事实是否如此?昨日记者进行了采访。记者首先来到工行北站支行,看到正有市民咨询此事,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在发售的理财产品投资期限270天,年化收益率3.1%,比加息前涨了0.1%。“一年定期存款利率加了0.25%,理财产品怎么才加0.1%?”“在银行存款1年利息为2.5%,理财投资9个月收益就达到3.1%,还是很划算的。”听了银行人员的解释,该市民还是选择了购买。

  农行、中行、兴业的理财师也表示,加息后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遍增加了0.2%至0.3%。目前中行投资期限2个月的产品,年收益已达2.5%,相当于一年期定存利率。

  投资者青睐短线产品

  采访中,记者还发现目前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以两个月至三个月为主。“为什么中长期产品减少了?”

  中国银行沈阳分行和平支行理财师表示:“国家统计局将于11日公布10月CPI数据,据说可能继续攀升到4%,如此态势下,央行再次加息的猜想也越来越多。为了应对再次加息可能,银行最近发行的产品以两个月至三个月为主。”

  市民对此买账吗?投资者白先生表示,现在不太敢做长期投资品种,尤其是银行理财产品不可以提前赎回,一旦央行再加息,资金收益就会受到影响,所以半年以内的产品受青睐。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